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秋殤冬初,凄夜漫談

秋殤冬初,凄夜漫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點天應該亮了,但外面顯得很朦朧。還是很習慣的起床了,習慣性的走到陽台:老天“欲哭無淚”似的搭拉着臉,北風呼嘯,但空氣卻跟凝結了似的,落葉滿地,不時的在地上打着圈兒。心裡很不爽,新的一天就這樣的開始了,緊接着那一夜的煎熬。也許這似乎就在預示着一切。今天,圖書館的那個角落不屬於我了,罷了,還是找到了一個空教室,緊靠窗的一個位置。我很簡單,幾塊麵包,兩瓶礦泉水就足以讓我在一個點呆一天。我有心有肺卻又沒心沒肺,只有在翻閱那些死板的沒有頭緒的法條法規,徜徉在書海中的時候,才不會讓我胡思亂想,於是,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在那個角落一直待下去,累了,趴在桌子上睡會兒,醒了,喝口水,繼續着那種沒心沒肺。樓管還是狠心的把我“趕”走了。我不想回宿舍,不想換面具去適應那些人與事。夜色凄涼,刺骨的寒風似乎要完全佔有你,無奈之下,還是頂風回巢了。

  不知大學生活是否都如此一般,宿舍永遠都那麼的充滿“喜慶”。對於那些不善言辭的、不“同流合污”的人來說,就顯得很格格不入。對網遊絲毫不敢興趣的我也只能發發獃,看看空間博客,時間長了,不免感慨萬千。一直很想寫些東西,也一直這樣嘗試着。偶爾公開一些日誌,難免會招來一些人的嘲諷和鄙視,用比較流行的話說就是裝逼,裝深沉,裝詩人。姑且接受你們的這些評論,就讓我再裝一次把!僅此一次。

  最近,心情波動很大,空間說說多了,公開的日誌也多了,有感動,也有憂傷。也許是因為這個季節,適合感慨吧;也許是因為某些人闖進了我的世界,擾亂了我的節奏;也許是因為我的內心不夠強大,一人承受不來,需要一個能傾聽的人。

  記憶的碎片時不時會蹦出來,夜無眠,不是不想睡,而是不敢睡。曾幾何時,毛對我說,他總會重複循環着一個夢,那時的我說,我沒有夢幻細胞。而今,我也會做夢了,而且越來越多。閉上眼,就會浮現畫面,浮現昔日的人,昔日的事物。夜深人靜時,靜謐的空氣會被我的夢語打破。不想這些成為室友們的笑料,儘管他們不知道我說的啥。所以我選擇了“煎熬”,以文字的方式來撫慰那顆血淋淋的心。前幾天,尤為厲害。1989年的某一天,我奇迹般的來到了這個世界,時光機器輪迴二十餘載。同樣一個人,不一樣的心境。不知道我呱呱墜地時是什麼樣的感受,而今,我卻如此傷感。“生日”本該是一個喜慶的詞語,但我卻絲毫沒有感覺。人生太短暫,只怕一蹉跎,便是兩鬢蒼蒼,只怕來不及忘記,便是遺憾沉沉,只怕來不及躲閃,還是被傷擊中心房。時間是一座空洞的墳墓,吞噬了人生所有的過往。轉眼間,又是一年,北方的秋已走,微涼的心迎向寒冷的冬天,所有的夢都即將被冰封,身體的寒意也日日逼近。傷感之餘,也有更多的感動,感動於那些朋友的祝福。曾記得,腦海中過生日的畫面:睡眼惺忪后,媽媽拿件新衣,唱著兒歌,我在她懷裡“顛來覆去”之後,調皮的小傢伙就特別興奮的在屋裡屋外亂跑亂竄。那時候,不知道“生日”為何物,只知道那天有好吃的。一個小小的雞蛋,幾塊糖果,就足以讓我興奮一陣子。上了初中,“生日”這個詞就與我越來越陌生,不再關注了,不再記得哪天是自己生日了,以前的生日祝詞也被替換成殷切教誨。所以一直努力的學習着,追逐着夢想。進入高中,進入了叛逆期,一生後悔不已的叛逆期。讓所有的夢想和希冀都化作苦水。我很思念一個人。前幾日,翻閱着只能回憶的相冊,我多麼希望在我這次生日那天,能聽到他的聲音,多麼希望他那厚實的手掌拍拍我的肩膀,給我加油。做不到,忘不了。如今,我只能在夢中與他相見。一個人的確承受不了,我很高興擁有這些默默關心我的朋友們,你們給了我太多的感動。

  花季少年,本該狂傲不羈,追求所愛,實現理想。然而,我的狂和傲,似乎在時間的流逝中,隨感悟一起沉澱在骨頭裡。世人皆有所累,在芸芸眾生中,而我,有什麼資本,又有什麼資格去遊戲這個越來越清晰的塵世?我不能敢愛敢恨,小心翼翼的為人處事反而讓我失去了太多。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屬於感性的人,所以才會有隱居高士,才會有詩人的壯志未酬。然而造化弄人,偏偏讓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於世無求,是謂無志;於人無爭,是謂無能;於心無意,是謂無情。我不能退與不退,不能放與不放,久而久之,喜歡上了孤獨。

  是的,我喜歡一個人的孤獨,喜歡一個人獨自傻傻的思考一些天真的問題或者遙不可及的東西,喜歡一個人背着書包跑到圖書館五樓找一個沒有人的位置坐下看書或者睡覺或者做作業。其實我不是一個內向的人,但就是喜歡上了那種孤獨的感覺,我不是怪人,不是異類。喜歡一個人看那些文字,喜歡音樂,雖然對它們一竅不通。我喜歡那歡快的文字里所呈現出的幸福場景,喜歡那憂傷的文字里所流淌出來的心痛和無奈,喜歡那樸實的文字里所表達的真實情感,喜歡那碎碎念的文字里所帶來的生活的真實。也許我的文字里沒有博客里人家那樣高深的思想,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感想一筆一筆的記下來,偶爾分享給大家,不是在乎有多少人看,只要有那麼一個人打心眼裡與我有共鳴,足矣!我對一個朋友說過,說我喜歡看她寫的日誌,我打心眼裡認為可以找到一些共鳴。其實我也需要一個人能夠走進我的世界,讀懂我的心。我想我們有着相似但又截然不同的性格。我們都是那種內斂的人,但是,你是內斂的同時又有些開放,而我是開放的同時又內斂。你表面上看來多愁善感,會把一些事情寫在臉上,但是你的內心又會想讓自己把一切都看的很淡很淡;我表面上看來很樂觀,從我的臉上別人不能讀出我心裡的想法,但是我卻想要別人知道我心中埋藏的事情。我自認為我們可以互相互補,但是,事實說明我們還是相互抵觸的更多。

  看到一篇文章,說人之一生,無非是修得“堅持”二字。一些人玩命的賺錢,只為讓家人過得好點;一些人拚命地浪費着自己的青春,只為打發無聊的時間;一些人忘記自己,忘記家人,忘記所有,真的是為了工作嗎?一些人自滿地守着已有的成就,直到在喜悅中迷失了方向;一些人不停地問着,不停地聽着,不停地想着,只想讓自己能多一點點知識;一些人靜靜地享受着生活中的忙碌,從中體會生命的快樂;一些人在閑時,外出散散心;一些人如閑雲野鶴般地活着,修自己的心,禪自己的佛,悟自己的道……這都是在堅持,本心的堅持!我想我也會堅持!在心裡!不管多孤獨!

  此刻聽的是牛奶咖啡的“明天,你好”。

  最後想藉此機會對毛說下,一切都會好的!兄弟,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