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想你,想你,找尋美麗

想你,想你,找尋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春天,這邊看不到春天的艷麗。可氣候明顯轉曖,奼紫嫣紅的景色離我們不遠了。

  時常憶起我們一起走過的春天,在我心中最美的春天。20年來我把它深藏心底,它成了一副褪色的山水畫,裡面全是泛黃的記憶。

  它成了一杯純美的酒,濃香四溢。

  無數個夢裡有你,你還是原來的模樣。有時細細想想你的樣子,真的朦朧了,20年不見,歲月沖淡了你的容顏。沒有沖走我的思念,只有今年的夢裡,你不是舊有的模樣。好象老了一點,我心想是不是你有事。怎麼會改了容顏。夢中我們一起說話,一起走路。我記得在險象環生的地方,你一直拉着我的手。這份溫馨讓醒來的我淚濕枕巾。

  今年來一直在看過去的曰記,與你的交往又電影般回放。你真的不知道我的曰記中有你,我用我的青春想你,我用我的生命在想你,我又不能讓你知道,我怕我的表白讓你難堪。我怕我的愛不能給你幸福,我是一隻醜小鴨,我的身後還有一個多災多難的家。我只有沉默,我只能沉默。

  只是我給你提建議,你就認同我。只是我的努力你就器重我。只是我想畢業后實現我的理想,你就力所能及的幫我。這就是當年的你。我說感謝,你說這都是應該的。你可曾知道,這份真,這種純。溫暖我半輩子。後來不曾經歷。

  你動用在母校同學的關係,在華農一個養殖場給我找一個實踐的機會。你知道我心中有夢,你就幫我圓夢,在我回家養雞,養鴨時。你已調回縣城,你沒有忘記我。只要來鎮上,你總來看看我,看看我養的小精靈。給我加油,給我打氣,給我送來養殖資料。上面寫到;贈給秋友;只有四個字,讓我好不歡喜。你能認我作的朋友,除了榮幸,我心中還有一絲絲的苦痛。我不會讓你察覺。

  在我曰記的最後一面,有你遒勁的字跡。上面是從我們小鎮到華農的乘車路線,和車次,可以坐輪渡過江的。你一一列舉,20年了,我不知道22路車是否還到華農,坐輪渡到街道口,是否還是55路到華農,22路是否晚8點收班。55路是否6點收班。

  小鎮直達武漢的車早班是早上6點,我家太遠,只能前一天我就住到親戚家。你也是在附近住 ,晚上你約我出來走走,月光皎潔如水。你一直哼着當時很流行的歌,《我曾用心的愛着你》。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喜歡這首歌,還是在暗示什麼。這是我今生的迷,一個無法解開的迷。

  到了華農,我們用你原來的飯票在食堂吃飯。我記得菜有排骨,有雞肉。一起吃飯的還有你讀研的女同學,你給她說,以後我在這生活。讓她多多關照我。晚上,你買了水果到廠長家,廠長出差沒回,我的住宿成了問題。你說我想辦法,不要着急。我們往回走,你學習的地方離華農有一站路,月光很美,照在行道樹上。灑下一路斑駁的樹影。

  和你一起學習的女學員家在市區,女生宿舍剛好多一個床位。你又從你的宿舍抱來一床被子,親自給我鋪好。你走後,別人問我。那是你什麼人,對你那麼好。我說,是我老師。在你面前我真的象傻瓜,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會做。心中溢滿了感激.

  第二天,你早早給你女同學打招呼。我就平生第一次住進了研究生樓里,那是我做夢也夢不到的地方。

  我想我就是當年的簡,我又沒有簡的勇氣。在你宿舍的留言本上,我看到一句話:在感情上我是不善於表白的。你要向誰表白呢?我在心中問你,我是不能表白的,九十年代的思想禁錮着我。你剛跳出農門,我不能又把你拉回來。我一沒城市戶口,二沒工作。我能給你什麼

  你 知道嗎。我一直在找你,我在網上查出你原來單位的電話,人家說你十幾年前就走了。到了哪裡別人也不知。我想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如果需要。我能否幫到你。就象過去你幫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