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等待飄雪

等待飄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長輩常說冬至過了,真正的冬天就開始了。可年關將近,也馬上進入三九天了,氣溫已然很低了,風也足夠大了,人們的衣服也在不斷的加厚,可似乎依然沒有冬天的那種感覺。

  天氣預報說有雪,可雪最終還是沒有落下來。我並沒有懷疑天氣預報的準確性。只是在想我們所期待的冬天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難道就必須是大雪紛飛嗎?難道就非要像《水滸傳》上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那樣“彤去密布,塑風漸起;卻早紛紛揚揚,卷下一天大雪來”嗎?那樣的感覺的確是好。大雪飄飛,人兒裹得嚴嚴實實,興緻來時,可以蹲下身,伸出一雙凍得險要僵了的手,在慘白的地上划拉一下,掬起一堆來,捧在手上。可端詳;可感覺;可輕吮;更可捏成一團拋向遠端。靜靜欣賞它飛行的美麗拋物線。

  我喜歡冬天飄着雪花。我喜歡雪花漫天。我更喜歡雪下得厚厚的,踩上去嘎吱嘎吱得,雖然這並不是悠揚的曲調,卻依然能踩出不一樣的心情。

  在這個冬天大地是不缺水,在這個冬天莊稼是不缺水,在這個冬天萬物都似乎不缺水,因為在初冬雨下的夠多了,足以讓大地喝個夠,也足以使莊稼歡快到來年春天。可即便如此,這個冬天卻似乎依然缺點什麼?或許缺的正是飛舞的雪花罷?萬物並不要它帶來什麼?只是冬天沒飄起一絲雪花,似乎顯得不夠完整吧!

  等待飄雪,我們或許已足夠迫切,也萬分欣喜,我們並不敢奢望一場鵝毛大雪,只是抱着一種虔誠的態度,希望老天爺能夠憐憫的咳嗽幾下或者流下几絲哈喇子。如此而已便足以使人兒歡呼雀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