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2007年的情人節你和誰過

2007年的情人節你和誰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7年的情人節你和誰過

  今天是情人節,老公是根本不在意這樣的日子的,和女兒到鄉下去玩了。已有七個月身孕的小姑子由於老公出車在外就呆在我家和我做伴。小姑子有個朋友叫熒熒,與小姑子經常有來往,因此也成了我的朋友。今天熒熒的男朋友也是出差在外,因此我們三個不甘寂寞的女人湊到了一起。

  下午大家在我家的陽台上曬太陽,聊些不着邊際的話,說說笑笑,不知不覺一個下午過去了。晚上我提議到外面的去嘬一頓,大家欣然答應了。一路上,小姑子挺着個可愛的大肚子,像只企鵝一樣搖搖擺擺地走着。而熒熒一直撅着個嘴巴在數落着男朋友的不好,因為她剛剛給男朋友打了個電話,男朋友叫她別煩,說是在開會呢。我倒無所謂,覺得女兒不在身邊,樂得清閑,還能和朋友聊天。我和小姑子跟熒熒開玩笑說:“這樣的男朋友你還要啊,扔一邊去得了。”

  我們來到一個小酒樓里,點了沒幾個菜。熒熒是做銷售的,經常在外面吃,吃多了難免會心疼口袋裡的錢,於是經常對飯菜挑三揀四以便能在付帳的時候打個折,當然吃白食那是最好了。第一個魚香肉絲端上來,大家嘗了一口,熒熒馬上皺起眉頭:“這麼咸,鹹得發苦,不行,叫服務員過來。”我覺得是有點咸,但沒關係,我和小姑子都叫她算了。第二個端上來是青菜炒香菇,初嘗一口,大家都說不錯,熒熒也很難得地讚揚起來說很爽口,可是情況不妙,熒熒剛想吃第二口,就叫起來了:“一條青蟲!”青菜里能吃到青蟲對我來說也很正常,我湊過去看了一眼說:“沒關係,繼續吃吧!”她對我的話置之不理。馬上叫來服務員,對她說:“你看吧,一條青蟲,是免單呢,還是再炒一個同樣的菜,你自己看着辦!”服務員仔細一看,沒有回駁的餘地,只好說:“要不給你們換一個吧!”她剛想端走那盆有蟲的菜,熒熒又叫她放下,說:“等你把重新吵好的青菜端上來了再把這盤菜拿回去,說不定你等會端出來的還是這盤菜。”服務員無奈地搖了搖頭。接下來端出來的菜熒熒總是挑毛病,把服務員叫了一次又一次,一會兒說炸排條太咸,問服務員這家酒摟的老闆是不是個鹽販子;一會兒說玉米酪太焦了,吃多了會得癌症的……我和小姑子都被她弄得不得安寧。吃完結帳,收帳台的人硬是不肯便宜,我們沒少付一分錢,真是自討沒趣。

  吃完大家去逛了會兒,滿街都是玫瑰花,當然沒有男士給我們買花。我就納悶,為什麼中國的七夕情人節就沒有這種氣氛,而洋人的情人節就這麼注重呢?想着這些花如果今天賣不掉的話明天將一文不值,一方面覺得有點可惜,另一方面感覺有點幸災樂禍,我們得不到的東西,爛掉了不值錢最好!

  以後我或許會經常回憶起,2007年的情人節我是和小姑子及一個叫熒熒的朋友一起度過的。

  『作者:佚名』



2007年的情人節你和誰過 標籤:情人節 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