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重慶之夜

重慶之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重慶之夜

  重慶之夜憑欄望,樓山起伏,華燈璀璨,星光連城,霓虹映千里,山巒疊影。嘉陵匯長江,湍急東流去,汽笛聲里樓也移,白玉憑欄醉伊人。

  ------------------------題記

  重慶有凝聚力,承載着幾千年歷史,是古代軍事政治中心和重要的商業物資集散地。在年輪中流悠久,歷經千年,源遠流長!重慶的夜是很美的,雲霧中的山,迂迴的河谷, 星光連城,霓虹映千里......

  湷風明月醉意濃, 重慶的夜好美,美得讓人沉醉!此時,我站在橋邊看江景,感受那波浪疊起的意境,意韻留連往返!岸邊的柳也倦了,是不是睡了,月兒輕挽柳枝那樣溫柔。今天我們在風景如畫的重慶漫遊,風光美麗,空氣中彌浸芳芳,大自然宛如畫卷。漫步拾階,亭畔依欄。霧色輕拂,任風景秀色熏醉; 夜晚燈火闌珊,華燈初上,橋畔的風拂過我的秀髮,一陣愜意在心間蕩漾迴旋……。

  山城華燈初放,一路上璀璨輝映,溢彩如畫,簇簇燈光連星光,燈海連天映,星燈璀璨輝,令人心動神往。行到南山路,停車登高樓,觀景台一覽,人間美景怡。觀景台醉依欄,火樹銀花綻現,宛似天上人間。深深地震撼重慶之美!三面臨江,靜怡靠山 ,山路婉轉,舉目觀觀,燈光重疊,沉醉夢幻和璀璨里;山峰起伏,秀水漣漪,山巒疊影,江水悠悠。華燈璀璨,星光連城,瑰麗奇特,漢白玉欄杆醉伊人,長江和嘉陵江擁霓虹。正是醉看朦朧美,攜月覽群山,星光接天燦,月盈映清輝!( 首發短文學網: )

  漫步於風景怡人的河堤感憾萬干!風拂柳揮紗,水韻幽雅怡。絲絲風漫拂,悠逸心歡暢。 水天接連碧,瑩瑩溢清輝。山在水中,水山相映,接天連碧,重慶夜景的美,就在於上蒼賦於的大自然的靈秀,婉約有致的節奏美;江水漣漪,水天漫拂靜謐的神秘美感;華美不失清秀。在魅力的中國懷抱里奏響一曲溫婉的旋律,綻現中國一卷華美的畫卷。讓我們在畫廊輕漫,陶醉,怡情,流連忘返……

  雲霧繚繞霓虹弦,碧水蕩漾輕舟吟。江中逸浪千帆過,輕溢漣漪涌奏歌。層疊、錯落有致的霓虹和天邊星星相連,星星漫步人間,人間的燈火也像花兒一樣開放在星空。正行駛在兩江之上,行駛在燈海星漢之中的船,與燈海相襯,霓虹在閃爍,船在星河流彩間穿梭,水波起伏,蕩漾漣漪,如詩如夢。

  這是一幅絕美的流水圖,輕奏一曲溫婉的樂曲和鳴......清風,明月,霓虹,星光撩人遐思無限,我彷彿清逸於星光與霓虹之間,細細品味這一壯觀美景;讚歎重慶山水聞名,夢幻般的夜景實在是為重慶山水添加無限風韻。

  重慶的夜美的沉靜,美得妖嬈,讓人感覺心怡。山巒起伏,水擁活力,水瀲灧,山巍峨。霓虹璀璨,如彩虹輕浮。美麗的重慶,我深深沉醉於你的美景,美妙的景色,就像聆聽一曲溫婉的歌回味綿長…

  重慶,離開了你的懷抱,還在流戀你那裡的一草一木,還在流戀你的美景,更讓我深思的還是紅岩烈士們的英勇不屈的事迹!烈土用鮮血換來今日我們的安逸幸福的生活。一片傷心畫不成,萬里江山競崢嶸。血染江河魂飛逸,青史留名墨逸醇。烈士們請安息吧!我在這裡默默祈禱,烈士們,你們給後人造福,如今國泰民安。請安心在天國!我們展望未來,新世紀的兒女要努力進取,開拓那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天地!為此努力不息!

  凌波仙子作於2013年10月13日

  QQ:126458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