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品味如茶人生

品味如茶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男人如茶,如茶的男人自然得經過一番的煎熬,取之於深山枝頭經風霜、歷雨雪,任生活烘烤、任情感焙制,他們要經受過熱火的洗禮、粉身碎骨的折磨之後方成其味,然茶品有好壞,人品有高低。有經歷的男人看上去總是別有一番意味,那是因為,百鍊成茶,留下淡淡的苦澀的清香。真正的好茶經得起沸騰熱水的考驗,真正的好男人同樣也要能承受紛繁塵世的侵蝕,眼明心清,無欲無求,保持天賦本色——只是這樣的男人,如鳳毛麟角。

  茶在杯中,上下漂浮,香氣四溢,乍看上去一般無二,若想分辨優劣,還需用心去品。生活中睿智如茶、甘美如茶、體貼如茶的男人還是存在的,作為男人中的“異類”,他們堅持固有的生存方式,在命運的河流中,無論波濤洶湧還是上下沉浮,他們都坦然然自若,從從容容……哪怕有一天真成了茶葉渣,也會有人把其晾晒乾凈,裝進枕頭裡。這樣的男人,才是可以相伴你一生,讓你無憂無濾、香甜入眠。

  重情的男人雨花茶,至真至純,滋味鮮涼而氣色清香。

  優雅的男人是青茶,清淡而不失清純,給人清涼而不俗氣。

  成熟的男人是碧螺春茶,閱歷人生是一種去粗取精過程,去除了浮躁又保持了香味而具有了獨特美的風格。

  豁達的男人是西湖龍井茶,簡單中體現了完美,練達中代表成熟。與他相交你會感到自己的人生豁然開朗。

  堅強的男人是鐵觀音茶,剛毅而穩健,成熟而香醇。

  三毛說過一句話,飲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愛情,第三道淡如微風”,若以此標準來衡量男人,滋味又豈止三道?

  沖泡男人,自然不可以是白開水、自來水,更不可以是微瀾死水。不是說“女人是水”嗎?水泡茶天經地義,細潤如水,柔媚如水,深情如水的女人,來舒展他的筋骨,鮮活他的血肉,燦爛他的人生…… 。

  茶有品水且能無質,山水清澈,雨露甘純,流水鮮活

  然有好茶無好水且不惜哉,有好水無好茶且不痛哉,然世間事,多蹉跎,好茶遇好水鮮矣!陳茶臭好水,污水染好茶的事則不可勝舉,悲呼,悲呼!

  好茶遇到好水,也不一定就能讓茶香四溢,沒有合適的水溫,這茶也會淡而無味,茶道微唉,人道深唉!



品味如茶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