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雪后情懷

雪后情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0年的第一場雪,來了,又走了,漸暖的天氣托不住雪的執着,凍了又化了。一直遲遲不願動筆,卻念念不忘,是心已老,抑或是憂傷的心情釀不出甜美的文字。真箇是我的冷漠褻瀆了你的美麗。這第一場雪啊!

  亦如往年,雪落的當兒,會激動,會欣喜,象期盼了三季的好朋友,終於相見,雖無言卻也摯烈。煞白的雪,連眼神也分外純凈。看雪花飄落的從容,看雪花飛舞的輕盈,看雪花自由空靈。你的心亦會幹乾淨凈。輕輕鬆鬆。只為遇見這第一次的雪,亦迷戀陶醉整個冬季。

  佇立雪花堆砌起來的銀色世界。抬頭感受雪葉親吻的溫度。閉眼細聽雪花開放的聲音。整個世界只有寧靜,只有潔白。只有雪花碰撞時的簌簌細語。偶爾有閑,去野外,看原野蒼茫,你的思想會情不禁游馳到另一個簡單浪漫的童話白宮。沒有硝煙,沒有吵鬧,沒有傷痛,即使荒涼,也亦平和安然。你亦不想回家,只想盡情享受這難得的雪中勝景。

  雪后的世界,依舊銀裝素裹。依舊明亮清爽。而今,只可惜沒有了往年的興奮、喜悅。卻平添了幾許惆悵,幾許無奈:這一切悄悄地來,默默的存在,輕輕淡淡。但終會悄悄的離開啊!

  雪來的匆匆,走的切切,只留下一地雪痕,任大地日思夜念,然後隨歲月風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