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夕陽真的不會殘酷嗎?

夕陽真的不會殘酷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是充實還是折磨?意味着機會還是打擊?迎接我的是希望還是失望?我不明白,一點都不明白……

  命運是不是很喜歡和人開玩笑,成功是不是很喜歡喬裝打扮而來,有毫不施捨地溜走,信心是什麼?信心太足夠了就是打擊,就像充實太多了會變成折磨,快樂太多了會泛濫,開朗太多了就會變成了一種偽裝一樣。

  成功只是一瞬間,機會只在一剎那,而這背後隱藏的卻是很多很多……

  每次我拿起筆總有很多很多的思緒,真寫起來卻覺得筆澀,每次找回信心,鼓起勇氣,準備朝我的理想努力時,許多阻力像晴天霹靂一樣向我聚攏而來,這意味着什麼?多少次的努力,多少次的掙扎,多少次的計劃,(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換來的仍然是失敗的結局,這其中的玄機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如果開始我就放棄,結局會怎樣?我不知道,我也不敢想……

  我想知道我到底怎麼走,走的才是正確的道路?我該怎麼做,才是向目標的方向邁進?成功對於別人來說怎麼那麼簡單,可對於我來說卻那麼遙遠,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我覺得生活真的好累,開朗的我卻抵禦不了那股無形的壓力,這是充實還是折磨?這種掙扎我一個人忍受就夠了,為什麼還讓我的朋友們,在她們各自不同的人生軌跡上也同樣受着煎熬,這是上天的施捨還是命運的無情?朋友說:快樂和痛苦並存,才是真正的人生。對!只有揭取生活中酸甜苦辣的雨滴才會折射出七色的光芒,可充實超過了極限,它卻變成了一種折磨。

  原本以為折斷了翅膀還可以飛翔

  面對彩虹似的夢想可以積蓄力量

  不足的力量會使理想變得渺茫

  誰會給予我力量伴我飛向遠方

  命運會施捨於我機會

  還是恩賜於我新的傷疤?

  夕陽真的會殘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