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為了那些遙遠的美麗

為了那些遙遠的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想在身邊尋找那些夢中的美麗風景,可熟悉無風景,於是那些美麗應在遙遠的地方。歷來那些文學之士,為了追尋那些遙遠的美麗,離別親人,遠離家鄉,尋尋覓覓。李白十七歲乘舟“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游。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楚國田野的平曠是蜀地人無法想象的,異鄉的水中的月亮似明鏡,異鄉的雲彩是蜃樓。這時的李白在美麗的風景中穿行,擁有了美麗的心情,也擁有了美麗的淡淡鄉愁,連荊門的水也是故鄉的水一路送我而來的。

  李白的青春在故鄉的遠方流連,遠方的美麗讓李白的才情流光異彩。沉澱在遠方的家鄉的記憶,凝結成一首《蜀道難》;令賀知章嘆服:此人是謫仙人乎?自此,人們稱李白是謫仙。

  不僅古時的學士尋覓那些遙遠的美麗,即使是現在的人們,也把追尋那些遙遠的美麗當作是一種人生的享受。不是嗎,每年的長假,人們都喜歡攜帶愛人領略海南椰風熱帶風光;思索名人故居的斑駁;覽黃山流暢的山脊和有着仙人風骨的山岩;醉九寨七彩的山水;悟西藏老人一路上對神靈的膜拜……。

  那些遙遠的美麗啊,裝飾了人這個生靈的夢。那些美麗的風景啊,召喚着多少人去浪跡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