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失色

失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稚能的氣息,春風的到來,生命的約會。你是否解讀了過去,是否學會了解脫,力量是否強大,自信是否堅定。我偏離軌道,煩躁,不知目的。

  自由,你在哪裡,我漫步在森林。光線穿過空隙,眉間緊鎖,有點明有點暗,照在小草上。

  草上附着露珠,露珠打濕了褲角和鞋子,映在鞋上及褲角。腳底沒有溫度,冰涼,心也跟着冰涼,我想走出茂密的森林,眼眶濕潤。

  不知不覺走到森林深處,茂密的枝葉擋住了視線,找不到出路,回不到最初的原點。

  血液不在沸騰,激情不在澎湃。想的多,思想開始複雜。要自由,卻飛不出茂密的森林。

  從小到大,父母照顧,進入學校,老師引導。走向社會,領導監督,長大之後,有些朦朧。

  源泉很奇妙,活水源源不斷。字像補水面膜滋潤活躍起來,腦海的畫面清晰可見,意境唯美傷感。

  想逃避,它會想方設法鑽入你的鼻孔,進入你的體內。頭昏腦脹,不想多聞,甚至不想呼吸。捂住鼻孔,不想活動,只想快速抵達,呼吸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