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你是我永遠的美麗

你是我永遠的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初晨,依稀有夜的影子,天空灰藍藍,靜謐,睡意漸消。月兒,朦朧掛夜空,如那夜明珠,光潔透亮,望穿雲端,幔的輕紗,玲瓏姿態,繞月輕飄。獨倚蘭軒,思緒飄然,隱隱約約,心兒悄悄把歌唱。

  歲月流逝,年華易老,而立之年,行之將近,皓月當空,把我心照。心兒暗傷,悲切連連。唱一首,紅塵滾滾,念想歲月如煙,情到深處,不禁淚粘眼角。點起一根煙,深吸其味,苦澀嗆喉,縷縷愁絲,隨煙而飄。淚依然,愁更切,煙不滅。

  往事,如煙,如霧,如風,如雨。你我初識江南煙雨中。初春之景,如你我般年少。陽光絢爛,小草青青,輕風微涼,紅蕾綻放,鳥兒唱着青春之歌。偶遇你于山澗,我留連於初春的景色,把詩吟誦: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待到風雨中,更覺凄美好。回首凝望,只見你一襲白衣長裙,長發黑亮,眼眸深邃,鼻翼堅挺,唇紅齒白,笑顏如花。你看着我,笑意盈盈。一睹芳容,從此難忘。

  你的美,迷幻了我的眼。就在那一刻,心跳臉紅,不知春姑娘也滴下珍珠淚,成就這段美好姻緣。你撐着傘,優雅向我走來。當傘把我倆緊緊包圍在一起,這一世,註定,你是我眼中唯一的新娘。

  從此,天高水長,白雲碧空,哪裡有山水,哪裡就留下我們的足跡,哪裡有花草,哪裡就飄蕩着我們詩詞,哪裡有煙雨,哪裡就留下我們的心有靈犀。雲南的油菜花,一望無際,那是你的故鄉,金爛爛,迷住了我的雙眼。鳳凰古城,氣質古樸,那是我的故鄉,藏着故事,拴住了你的神往。內蒙古的大草原,我們騎着駿馬,馳騁在廣闊的藍天下。烏鎮,細密的雨絲,濕了你的發,吻了你的臉,潤了你的唇。山水於你,是你的根,是你的情,是你的愛;你於我,比山更嫵媚,比水更靈動;你的眼眸,是夜空中的星星,無比閃爍,卻如初晨的月亮,帶着几絲淡淡的憂愁。

  有一天,你對我說,你要走了,去很遠的地方,我永遠也找不到的地方,眼裡流淌着深深的悲與不舍,你把那白色的傘輕輕放到我手上,說這是留念,然後快速跑開,在雨中,越跑越遠,消失在細細的雨簾中...那是你的淚嗎?是為離開我不舍的淚嗎?是有難言之隱痛苦離開我的淚嗎?我不得而知。相愛已久,卻無緣相守。( 散文網: )

  月兒悄然不見了,西邊黃橙橙太陽照亮了整個天空,月色瀰漫不再,代替它的是那將要把光和熱傳遞到人們心中的太陽。初春的陽光,是那樣溫暖燦爛,身上心裡的寒意漸漸消退,鳥兒的希望之歌把我從悲傷的念想拉回到現實。煙也滅了,淚也停止,傷痛,想念,都埋藏於心湖,再也不要浮出水面。刺痛的心不要再回來,給我留下你飄逸的身影,水靈的眼眸,還有那把煙雨中絢爛了美好回憶的傘……

  當我再次回味你手中的傘,感受你的溫度時,我依然會想:你是我永遠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