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拯救“童真”

拯救“童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日少有的陰涼,安安靜靜的一個早晨。一路走過童話世界的真善美。沿着噴水廣場的小路,走走停停。

  ??空地上,孩子在輪滑上舞蹈,伴着歡顏與無邪的笑語,他們在不大的一塊地上享受自己的幸福。男孩兒女孩兒跳着他們童年的舞。

  ??一個閑置的亭房的窗上,站着一個小武士,他拿着新式武器“掃帚”凝神在四周尋覓自己的敵人,臉上都已經烏黑烏黑的了,但我想那該是武士的驕傲吧,一定是拯救城堡里的公主時留下的印跡。那個窗上的孩子,在自己的童話世界里的英雄。

  ??“媽媽,我來!”西瓜攤旁,一位紳士正在表現自己的風度,兩手緊握着裝着沉沉西瓜的塑料袋,奮力提,可怎麼也無法撼動那笨笨的傢伙,“媽媽,抱。”,紳士放棄了,不一會兒就在媽媽的懷裡甜甜地睡去了。他是在童話世界里尋找制服西瓜的方法吧!

  ??每每在路上,我對童話里的真善美致以微笑,想起安徒生的偉大,有人說他最值得我們讚歌的品質就是身上的“童真”,是呀,想要在鋼筋水泥的車水馬龍中保全心中一塊真善美的土地是多麼不易,更何況是在19世紀時的歐洲呢?近代與現代社會中,多數人在為金錢,權力,美色的毒蛇所誘惑時,有多少人能夠捍守自己的“真善美”,多數人都麻木了吧,麻醉於毒蛇致命的毒液,發作期潛伏於每個人的心裡,這比真正的疾病更是可怕。於是,我們可以丟掉友誼欺騙朋友;於是,我們可以丟掉道德迫害人民;於是,我們可以丟掉信仰出賣國家。這種毒在心中滋生,浸透血液,進入肌肉,俘虜心靈,人失掉了他的尊嚴活着,象死一般活着!

  ??我想,安徒生不僅僅守護真善美的偉人,更是一名不畏毒蛇撕咬,拿起匕首刺向毒蛇的勇士!童真,不單單存於童年,不單單屬於孩子,更屬於那些在物慾橫流中用生命抵禦毒蛇的人們!

  ??一路饒走噴水池,冥想心中難以停留的“真善美”。

  『作者:黑髮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