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迷茫中的覺是否``真”

迷茫中的覺是否``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懶懶的躺在床上,嗅着太陽的味道好溫馨。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安靜的呆在家裡,享受着晨曦帶給我的陽光了,這種感覺真好。大腦可以一片空白,可以什麼也不用去想,讓自己徹底的放鬆。不去洗臉,不去化妝,不用去刻意地打扮自己。穿着自己喜歡的寬衣大裳,蓬頭垢面的倦縮在被窩裡,就這樣獃獃的傻上片刻,這時的自己才是打回原形真實的自己。生活中如果總是這樣該有多好呀!最近被放大假窩居在家,想着各種心思。想想我總得去面對醒來的一切,人世本無常,歲月流逝如夢一場,曾經的夢想和旗幟下的誓言如落葉般隨風飄蕩到不知名的地方,但我始終相信當年宣誓的時候是發自內的。

  近些天,在我的身邊發生了幾件不同尋常的事,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有些許欲究其邃卻不得其要的困惑,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於內心深處產生了一種無法揮去的糾結。那是一種難以言明的覺,那是種萬箭穿心的折磨,沒有切身體會的人是難以理解的,那是一種笑着流淚的覺,一種如影隨形的覺。它留給我無處不在的思,那怎是一句 “放下” 所能詮釋的。

  在你因工作不慎跌入人生谷底的時候,你身旁所有的人都告訴你:要堅強,而且要快樂。堅強是絕對需要的,但是快樂?在這種情形下,恐怕是太為難你了。畢竟,誰能在跌得頭破血流的時候還覺得高興?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平靜。平靜地看待這件事,平靜地把其他該處理的事處理好。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心頭總是涌動着寫東西的慾望和衝動,可是直到這一刻,我依舊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空氣中瀰漫著停滯的氣息,如同我指尖的文字。被現實中的一些爛事包圍,讓我感到很窒息。你努力一生都不做出妥協,但是有時候會覺得進退兩難,我也儘力不讓自己的信念受到影響。在這些理不清的煩腦中,我不知道文字是否是我獲得內心平靜的出口,是否還有更好的方式來緩解心中的焦灼不安。可是我一直在逃避,因為沒有勇氣,因為內心的虛妄。

  “多少人走着,卻困在原地。多少人活着,卻如同死去。多少人愛着,卻好似分離” 汪峰的歌《存在》,此時觸動着我心中那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裡的疼痛。 存在的無所適從,無以言說的無望與迷惘,生命的意義何在?有人說過 “夢醒了,無路可走”,魯迅先生也說過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站在十字路口的我像一個迷路的小孩,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想想生活本身就是如此。每個人都是編劇,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導演。我又何苦那麼認真呢? 作為女人,我很獨立,從不依附於別人,做到了自食其力,經濟上獨立的人。一個人的自身社會價值是通過他的社會勞動體現出來的。歌德說的好:“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工作需要人來做,人更需要工作,工作是人們安身立命的生存資本。同時也是一個人自我展示才華、才幹的平台。我正是奔着這個信念去為國為黨工作,即如戰績累累又能怎樣呢?命運照樣能把你訂在歷史潮流的某個點上!

  有時候,我真的幻想時光可以重來一次,那樣的話就可以重新選擇我的職業,面對相同的時間裡發生的相同的故事不會再重蹈覆轍,不會再走這樣的心路,可是想過沒有,如果沒有經歷過遺憾,又怎麼能懂得珍惜?有許多事必須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懂,有了遺憾,才有了可以回憶的片段,才有了令我一生也無法忘懷的東西,它會在我內心深處產生共鳴。我一心想做生命的智者,於是我選擇了在網絡文字中超然......

  我愛網絡里的這個家,我愛我所有的朋友們。她就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子需要我們細心照料,精心呵護。對於網絡空間里的許多好朋友我都是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面對,以火熱的激情去打理我的這個小家。為此,“上善若冰“ 成了我休閑娛樂與好友訴說的好去處。在這裡我用文字書寫記錄我的心路歷程,我喜歡遊走空間,品讀那一篇篇文章,讀出的是婉約,溫柔,清麗,洒脫的文字。淡淡愁愁的思緒也隨着文字一同起伏蕩漾,驚嘆靈慧極至 。

  打開塵封的記憶,可記憶從來不需要想起、這淡淡之中又引出多少的感慨萬分、多少的幽怨無奈! 淡淡的,總是那麼讓人難忘。所以,空間是好多夢想成真的地方,能夠使我在現實不能完成的心愿在這裡得以實現。空間是心靈得以撫慰的天堂,讓我能夠在這洒洒脫脫,忘記塵緣的一切煩惱,實現心靈的空靈,讓我贏得了自信 。是你們讓我懂得人活着必須要有精神上的富有,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洒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謝謝我的朋友們!

  我也知道人生是一次沒開始就知道會要結束的旅程,雖然我們都想永遠的走下去,但卻誰都免不了要面對結束行程的一天,只是有的人坦然面對,有的在驚恐中止步。網絡也是如此,說不定在哪裡遇到了,也說不定什麼時候中途下車,所以我是特別珍惜與朋友們相遇時,攜手走過的每一段旅程。

  我的一位好朋友時常提醒我,網絡里遇到的好朋友,當他有一天離開的時候,別太傷感了,這是自然法則,人們要不斷的面臨離散和相聚。可我偏偏就是很投入,我真的特別珍惜在茫茫網海里相遇的每一個人。所以,我很少主動去刪除哪個人,哪怕是對我不起的那一個!其實,世間萬物都是公平的,你享受了網絡朋友帶給你的快樂,就應該面對有一天離去的無奈。

  我總有種感覺,徜徉在網絡里,能夠讓你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路跋涉點綴得香花瀰漫,五彩斑斕。使前來觀賞之人,穿枝拂葉,踏着荊棘也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覺得悲傷。這也許是我在真實生活中不愛言語,喜歡獨處才會有的體會吧。我用我的風格和我的方式經營屬於我自己的這塊領地。通過這個地方記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朋友分享我的快樂,感知我的憂鬱和悲傷 。每每回看朋友們一路給若冰的留言總是感動再感動!在這裡雖然看不見彼此的面容,但是我始終覺得空間里的字裡行間流淌的絕對是真誠、善意、人性閃耀的光輝之美!用善良真誠的心去面對朋友,相信我所遇到的一定是濃濃的情,真真的愛!

  此時我在想着,那天,在某個特定的地方,故地重遊,突然想起這裡曾有一位朋友留給我的電話,試着一打,哇噻,通了!好久未聯繫的你,一下就回到初遇的情景。曾經,初相遇,那是怎樣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情懷呢? 所以啊,若冰心中還真起了一個想法,哪天,等我停下時,我真會邀請所有曾經關愛過我的朋友們由我做東,一起歡聚江城!那情、那景,哈哈!有朋自遠方來定會是一一不亦樂乎!



迷茫中的覺是否``真”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