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別讓等待空留遺憾

別讓等待空留遺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印度最南端靠近遙遠的切蘭奇拉旁有個不知名的小村莊,村莊就位於溫迪亞山腳下,一條小溪從這個面積不大的小村莊中流過。村裡有兩個男女,從小在一起玩耍,無憂無慮地度過了他們快樂的少年時光,漸漸地,他們長大了,互相感覺到彼此愛意,可是羞澀內向的性格讓他們誰都不願開口!!

  每天清晨,女孩總要到村頭去擔水,而回來的路上,總是要碰到這個男孩去地里幹活,每次他們相遇的時候,男孩總是深情地望着女孩,然後一句話不說默默地走開,雖然他從來沒有在她面前提過愛,然而,她依稀可從他羞澀眼眸中察覺那一股灼灼愛意。女孩無疑是愛他的,每天晚上她都會告訴自己,要是明天早上他向我求婚該多好啊!!可是第二天,男孩還是象往常一樣深情地看着女孩,一句話不說地走了。歲月飄逝,她要跟另一個男孩訂婚了,在訂婚前夕卻仍忘不了他。“如果明天早上他向我求婚,我一定嫁給他。”,可是第二天在路上遇到他的時候,他什麼也沒有表示,眼神里多了一股淡淡的憂鬱。到了結婚前,在親友的祝福聲中哀傷的女孩這麼想着:“如果他明天開口,說出那一句話,我一定嫁給他!”第二天早上他們碰到的時候,男孩還是深情地望着她,眼神中的憂鬱更濃了。女孩終於結婚了,在婚禮的馬車上,女孩看到了路邊的男孩,這時候她望着男孩還在想:“親愛的,如果這時候你向我求婚,我一定跳下馬車跟着你跑”!!可是夾在人群中的男孩用悲傷的眼神默默地看着馬車開過,什麼話都沒說。…………女孩嫁給了別人!!……男孩從此離開了村莊,消失了!!有人說他一直沒有結婚。

  五十年後,二人都已白髮蒼蒼。終於,她先倒了下去,在病危中,他遠從外地來看她。他來到她的床邊,抓着她的手,象從前一樣,深情地默默看着女孩……。女孩知道自己不行了!!她緊緊握住他的手,用儘力氣把一生中的疑惑與等待化成一句問話:“告訴我,你究竟在等什麼?”他猶豫了一下,顫抖着聲音說出了也是一生中的彷徨與等待……“我在等你開口啊!”

  無意中看到這樣一則小故事,讀後卻如此的打動人心。不禁讓我潸然淚下,內心隱隱作疼,心中有無數的感嘆。

  生活中或許每個人都有這樣或那樣的等待,等待一段美好的不期而遇;等待一段驚天動地的完美演繹;等待一段凄美卻也感人的破鏡重圓;亦或等待一個沒有結局的結局、、、、、、這一個個等待,賦矛了無數少男少女如花般的夢境和期許。只是這樣的等待,或如人所願,或也不了了之,亦或讓人悲生憐憫和無奈!

  在人間,我等你在西子湖畔的斷橋,望盡人潮洶湧,唯獨不見你熟悉的身影,琴斷情斷,淚灑西湖;

  在鬼門關,我等你在有孟婆守看的奈何橋。執意不喝孟婆湯,只為能與你誓死共赴忘川河,只盼來世的輪迴能與你待續前世的姻緣。

  等待或是一場心傷,或是一場美麗,亦或是一場至死不渝的感動。等待讓人的生活變得更富有戲劇性!

  有些等待或是漫長的,卻給你無盡的動力,在你辛苦付出之後,卻勞有所獲;

  有些等待雖短暫,卻讓你倍受打擊和折磨,經過這樣一個痛苦的過程之後,你卻也逐步成長。

  有些等待或許只是相逢時的美麗,相陌時的怨恨,更或許是明知相昔,相愛,卻猶如隔海遙望般的無奈,更或許你也只是在等待一個輕輕轉身後擁抱的激動。

  可是有時候生活就是造物弄人。可能你天生性格就比較內向或矜持,也可能出於社會的種種輿論與壓力,更可能是你本身就缺失勇氣。這種種不好的跡象,都有可能對你今後的選擇有所左右和影響。

  或許此刻你也正遇到心儀的她或他,卻因為羞澀而一直沒能對對方表白,亦或許是因為怕對方拒絕,所以一直也沒有勇氣去坦白面對,就這樣你們彼此都沒能夠打破沉默,只能含淚不舍的擦肩而過,從此也只能天隔一方、、、、、、

  若干年後,或許你已經成家立業,兒孫滿堂;亦或許仍獨在異鄉孤獨漂泊,可在你每個不經意間,會發現內心深處仍有一個小小缺憾的存在。這種缺憾是時間無法填補的,在你被回憶所牽絆着走的時候,傷口就會不自覺的撕裂,然後隱隱作痛,這種疼痛會一直延續,直到讓你的心糾結的打不開為此。如此般的痛苦,只為心中還存在那麼一絲絲的牽挂,只為心中還存有那麼一絲一縷的思念。可是,一切都已遠去,沒辦法再追尋。等待讓遺憾永永遠遠,真真實實的存在了,也不可避免的遺留在了人生短暫的旅途中,直到生命終結為此!

  時間容許你去等待,但在等待的途中,時間卻在不停的流逝,如果你準確的把握了這分分秒秒,那麼幸福輕而易舉的就落在了你的手中,但,如果錯失了,背影也就漸形漸遠,只到淹沒於茫茫人群。余剩殘缺的零碎片斷,讓你在無數個不眠之夜,為之魂牽夢繞,獨自憔悴。

  因此,為了讓人生了無遺憾,敬請把握好每一個心動的際遇,人生那麼短暫,允許自己擁有一段令人心醉的緣分,也允許自己大膽的去追隨,去爭取,圓自己一段美好姻緣於人間。

  別讓等待成為彼此永遠的遺憾;

  別讓等待成為彼此永久的悔恨;

  別讓等待成為彼此永遠的追憶!

  心中有她(他)說出口,

  莫讓姻緣流失走;

  心中無她(他)莫強留,

  姻緣天定順着走!

  原創:婉若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