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幾縷文字能撫平愁腸,幾處紅顏在淚染窗紗

幾縷文字能撫平愁腸,幾處紅顏在淚染窗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夜與眾友小聚,酣醉幾分識得歸途。

  一直想寫些文字寫些散文,卻不便提筆,因為不知道去記錄什麼表達什麼,

  也許一個男人不該太鍾情於文字,因為文字里有太多的惆悵。每每讀起都能感動自己心譚,在平靜中去過往,去驚鴻。

  愛情和憂傷永遠是文字的主角,我也不能逃脫。我欣賞美,欣賞自然的美,欣賞不加修飾的自然。紅顏不是花瓶,而是內外的品行與嫻德。我喜歡清澈的回眸,不僅是感動更是傾心。現在的世界又有多少這樣的回眸與清澈的愛!

  大多的愛情都附加了太多的所謂太多的平衡,愛有兩種一是遠遠的欣賞,二是近近的相守,我更傾注於後者。

  前些天買了株海棠置於窗檯,因為它當初的葉還沒有怎麼長起,僅有幾個如胭脂般的花蕾掛在空枝之上。我覺得這就是和愛情一樣,慢慢的長大慢慢的開花慢慢的守護。每次看到花蕾都能感受到如紅顏垂淚,才女生情,伊人獨倚……。( : )

  所居除書之翻動之響,窗前花蕾之紅,掛於壁上之墨也無他物。

  觀窗外幾處人家,感伊人淚染窗紗,空持翠錦衾冷,品半世繁花。於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