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琢青上顏

琢青上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閉眼,飄來徐徐放慢的流年 一串串,記憶的枷鎖

  鬆開角落的掩藏

  ---- 幻夢擁殤

  慢慢的,時間模糊了身影,是太匆匆,還是淚眼婆娑。曾今的霜痛,誰說此去經年,時間會是一劑最好的葯,撫平足以麻木的痛楚。可,當這痛成了習慣,當這痛成了孤獨時唯一的陪伴,當這痛融入用心血繪的憶。便,註定,棄之不得。往事,或痛或樂,痛的可以銘記,樂的輕易忘懷,久而憶之,懷之切,痛之徹。

  可是,再怎麼的不願,生活的船帆不會改航。覆水難收,再多的回憶,不過是,當黑夜來臨時,有些事可以去想想,不至於心徒有四壁,卻若夜般寧靜。

  古人有雲,行年五十而知四十九年悲。不是可惜,能得出這樣的結論,也算是有一個交代吧。往往,更多的時候,更多的人,碌碌一生,終是活在迷惘里,慢行踱步,輾轉反側。生活的事,繁瑣,糾結,有所求而不得……終究還是一顆不安的心。想要的太多,多到看似成了奢求。然而,朋友,看看上面,所謂的昊天也不是晴朗無雲,相反,他也是有雲有雨,有狂風,有雷電……

  因而,什麼煩惱的,糾結的,又何必說成自己好像那樣的無奈。有些事,或許不變,也可以變。有雨,我願帶傘為你遮擋;有風,我願牽你前行。有距離,我可以靠近;有溝壑,我可以跨過站在你那邊。

  記得小時候,後門有一石塊,不知道從何而來,只知道好像記事起他便就在那裡了。一年風霜,一年雨;一冬守候,一季情。多少個日夜,風吹去他的浮華,日晒去他鋒芒。慢慢的,記憶中的他開始一次次的蛻變,滄桑不是巨變,而是用時間堆砌的傷痕,一次次,一點點,即使會痛,也是自願。你說,你的芳華一季,我你遙向而對,當你褪去曼妙的身姿,用蒼涼麵對生活。我難道可以視而不見,該怎麼就怎麼,該笑則笑,真的就像話語中頑石。不是,這,比痛更無法忍受。所以,一天天的,當初的頑石,已是面目全非,沒有當初居其高,那一副神氣凜凜的樣子,有的只是青苔裝飾下,讓人起敬的肅然。頑石有情,看風華逝去,心生滄桑。而我,對你的哀傷悲情,又怎能視若惘然 。是的,有些情感一定,或許真的改不了。

  曲中有着折柳的情,想起家的感覺,一切的情緒,或許才會尋得一處安身之處。有家,我願意把所有的情感,在哪裡深深地掩藏。對不起,或許只有在失意的人生路上,才會記起想要回去!但這正是,你對我的重要,我願意把情感的悲傷寄在你處,說給你聽 。快樂或許不同享,哀必與共,原諒我的無私。只是,你真的已很重要。

  所以,我需要快樂的你我分享。但,我更想讓你把你所有的情緒講來我聽,或許我真的幫不了你什麼,但,我只要你告訴我,我很在意你對我的不掩藏,原諒我的自私。

  沒有什麼的方式,只希望有些事莫名的可以在我們身上上演。我知道,我也堅信沒有故事的感情,終究不過勉強繪測繪成的圓。即使,在其中含有深深的我對你的祝福,可也無法承受小小的波動,你的情緒 。

  文章,寫的長了,感情或許有些變了,不過生活不是感情,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是,我可以看淡生活,卻是無法忽視感情的微妙。

  朋友們,願你們幸福。在此為你們寄情,祈願。

  琢青上顏,琢得情緒上己顏,不掩飾,不做作,做最真的自己。是自私,是無奈,我要你知道,你很重要!

  (昨天寫了段文字,現在補上,完整遲早的,我寧願自己去做,而不要什麼的最終的無奈。呵呵,這個好像說的有點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