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不要漠視人的情感

不要漠視人的情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凄美:一種人生境界》,讀後心中只有凄婉卻並沒有什麼美。 二胡聖手阿炳用他一生的苦難譜寫出了《二泉映月》,沒有阿炳一生的乞討,沒有阿炳一生的孤寂,沒有阿炳一生的被人冷落,人們怎能聽到那無限哀婉,凄美的《二泉映月》呢?好像今天的人們應該慶幸阿炳一生的苦難似的。如果阿炳仍活着,要他選擇,我想他寧可要吃飽飯也不會要那《二泉映月》。當初與阿炳生活在同一時代的人,怎麼就不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呢?

  瑪麗蓮。夢露,36歲便神秘死亡,她的單純,明媚,浪漫與溫情是那麼的純粹,代表了人類的某些正在消失的寶貴品質。瑪麗。夢露美麗,性感,演技高超,她足以吸引全球人的眼珠了。可她偏偏是那麼的單純,明媚,浪漫與溫情,這定讓她會遭遇許多的故事,定讓她經歷許多心理挫折。不然她離過多次婚,連如何死亡的人們至今都不知道,可見那一定是個陰謀了。如果瑪麗。夢露還活着,要她重新選擇,她或許會選擇活得更久,這樣,她才能知道人從年輕走到老是怎麼一回事。

  張志新,一位在“文革”中敢於說真話的人,最後竟然被殘暴地割斷了喉管。她是一個女人,是一個勢單力薄的人,只不過說了讓當時的一些位高權重的人不願聽的話,就被他們割斷了她的喉管,讓她再也說不話來,讓她難受地死去,這是人類對人生命的漠視!

  地球上的人是很多,多得似乎讓地球快承受不起了。可只要這人一降生,他就是一個鮮活的生命,任何人都無權毫無理由地剝奪他的生存權力。張志新的吶喊竟讓她過早地失去了生命,是人們對人這種高級生物生命的漠視。

  不論我們的位多麼高,權多麼重,錢多麼的多,日子過得多麼的順暢,請不要漠視他人的情感,他人的生命。因為人的情感其實都很美妙,生命都很珍貴。我們只能幫助他們,而不應去踐踏他人的人格,更不用說屠殺他人的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