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醉朦朧,唯美渋濕襟

醉朦朧,唯美渋濕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不應該流淚,因為那是對心而言肉體的敗北,也是我們無法違心而存在的證明……

  ——題記

  怎麼了,變得陌生了,變得疏遠了?改變么,其實一直沒有,只是處的久了,面具透明了,偽裝暴露了,陌生熟悉了。一直不曾改變,只是知道的更多了,了解的更深了,所以看的更模糊了,更朦朧了,更……

  人吶,是種莫名其妙的生物,很多時候,連自己都未曾了解半分,卻妄想了解別人十分。自己總是死活不願意承認別人口中的那個自己,因為,他陌生的和自己眼中的自己並不重合……看不見自己,又怎麼看得清他人?可是,莫名其妙的還有一點——看的清晰了,透徹了,反而更模糊了,朦朧了。越是了解自己,熟悉自己,卻越是害怕自己,恐懼自己,自己……

  一個人,自己,想哭的時候,閉上眼睛趴在桌上,忍住不哭,悄悄流淚;傷心的時候,躲在角落,看着孤獨的風景,默默發獃;煢獨的時候,徘徊夜巷輕輕哼唱,傷歌悠揚,黯黯悲傷;難過的時候,強顏歡笑,晦澀的爽朗;失落的時候,苦澀鼓舞,脆弱的倔強;失敗的時候,搖晃的爬起,蹣跚的淺行,自己騙自己——你,很堅強……

  我若不堅強,又有誰會懂我到底有多痛;我若不堅強,又有誰會懂我到底要怎麼繼續生活下去;我若不堅強,又有誰知道我經歷了怎麼樣的生活;我若不堅強,又有誰知道我微笑背後所隱藏的傷痛要怎麼激勵;我若不堅強,又有誰知道我在想哭的時候卻發現原來沒有了眼淚……思念的時候,又能如何?又能夠怎麼樣發泄?難道,只能每次脆弱的心只為伊嘀哭,經不起想伊的勇氣,最後,活得每一秒都很難受……

  淚眼看世界,世界在哭,感傷的默默,漸漸的接近沉沒邊緣,一個人啜泣……自己的痛,我想,只有自己能懂。所以,漸漸的喜歡在寂靜的夜裡,翻起過去,那些被自己深埋心底的往事,得到的,擁有的,失去的,有種恍然如夢的感覺,或許,這又是另一場夢的開始。一直都很明白,自己是不該沉迷於過去的,可是卻忍不住,耐不起,即使會被擱淺在回憶的戈壁灘。其實,我是害怕深夜的,因為,無盡的寂寞太會見縫插針,無時無刻不在襲向我;卻又喜歡深夜,因為,只有無盡的黑暗才能沉澱所有,我和我的淚才是安全的……

  可是,清晰的知道,回憶是那麼的遠,那麼的涼。伊給予我的疼痛,是一陣回味無窮的冰涼,清晰了層層的界限。思念的滋味,溫吞那陣陣冰涼,滾騰一顆顆熱淚。總以為,伊的笑容已被我模糊,可泛黃的宣紙上,那一道道褪色的筆跡,卻把你的容顏無比清晰的刻畫於我的腦海,嘴裡呢喃着呼喚了千遍的名字,在這樣清冷的寂夜,我該如何消弭心間泛濫的寂寞……

  漸漸的感覺,有點泰戈爾的感傷,彷徨的徜徉——渴望靜默地坐在你的身旁,我不敢,怕我的心會跳到我唇上。因此我輕鬆地說東道西,把我的心藏在言語的後面。我粗暴地對待我的痛苦,因為我怕你會這樣做。我渴望從你身邊走開,我不敢,怕你看出我的懦怯。因此我隨隨便便地昂着頭走到你面前。從你眼裡頻頻擲來的刺激,使我的痛苦永遠新鮮……

  害怕,不只是伊忘了我,是我忘了,忘了界限的隔閡的不可逾越,忘了蒼蒼蒹葭的可望不可即,忘了出水芙蓉的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忘了本真的初心卑微了承諾,忘了……所以,丟去在左手,剞劂墓志銘,刺骨的疼痛克己所以本分。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會很快癒合,即使苦楚依舊。然而,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用多少歲月,都癒合不完全……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註定了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總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而那裂痕卻永遠不會存留,哪怕是歲暮回首時的剎那……

  其實,很清晰,世上沒有不傷人心的感情,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它都會在你的靈魂上留下傷痕的,以傷痕為代價換得感情的喜悅,以感情的喜悅作為回報的傷痕。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

  可我不甘心放手,思念依舊不斷蔓延,是很傻很天真,迷失在伊的方向,丟了伊也丟了我自己,彷徨失措,踽踽走過那剩下的路,柔微的寒光印下孤單的身影,憑弔自己青春里的惘然……

  看的分明,理智的有點恐怖,所以,空洞一切,一切的一切。下午,赫利刻說一起聊聊,問我還有沒有傷感的生活?緘默無言,我想,懂得的,不要求,不一定沒期待;不說話,不一定沒心聲;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不落淚,不一定沒傷痕……或許,該慶幸,至少沒有墮的不可理喻,只是挽回太難,太過不堪……

  徐志摩說:“感情的寂寞,大概在於:愛和解脫,都無法徹底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着時間沉澱,感覺隨着時間消失。終其是不同的物種,所以,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有時候,明明心裡有很多話要說,卻不知道怎樣表達;有時候,自我表達的認真,卻力不從心;有時候,厭倦了虛偽的笑靨,倦了眼眸;有時候……

  無可奈何的無助,有點小小的凄美。有時候,明明知道結局,卻還是執迷不悟不肯回頭。勉強么,就當卑微的自己最後所僅有的固執吧……末然,出賣的珍貴真的不後悔么?其實,不爭的淚也曾墜下吧。明知道這是無用的,只會徒添悲傷,可是卻……

  其實,路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選擇,愛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緣分……我們都很在乎自己擁有的東西,一旦擁有就捨不得放下。但是,你的擁有隻是短暫的,那些東西即使再好,和你再密不可分,到最後都會離你而去……那麼,失去的,就不要有過多的追悔,錯過了就是永遠,擁有的,也不要過分吝嗇,有付出就是一種最好的,沒有的,就不要過量的奢望,屬於你的,都在你將要走過的路上……

  呵呵,道理又何嘗不懂呢?只是太過脆弱,多愁的執迷,善感的不悟,一次次的為過去牽腸,一次次的為未來掛肚,一次次的逃避現實,因為面對她——太不知所措……

  時光讓彼與此之間已漸行漸遠。所謂的刻骨銘心只是紅塵往事中一縷輕煙。所謂的一生一世,只是擱置在心靈深處的一個空白。所謂的文字,只是人生行走一處記載。終有一天,全部會化為烏有。甜蜜與痛苦,只是時光深處的一抹春光,曾經繁花似錦,最後滿目蒼涼,面目全非……

  所以,如果怎麼都無法改變結局的話,那麼,就毀掉過程吧,沒有始就不會有終……時針總是可以回到上次的情結,可是卻定格不了曾經的畫面。消除零度的冰冷,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變成寒冰。如果凍結了所有的氣氛,就不會有……你覺得呢,藍……

  宕惆悵,傷痕退卻,緘默澀蒼顏;醉朦朧,流離消散,唯美淚濕襟……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