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對於大學

對於大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大家玩的還比較高興,這也正是我們寢室的目的所在。學妹們發來短信,說很感謝我們的邀請。覺得整個晚會的高潮是我們四個的肺腑總結。她說,當室友喊出:“我們不能陷在自己的圍城裡,也不能陷在別人的圍城裡,我們要戀愛,我們要奮鬥!”時被感動了。是啊,感動總是那麼突如其來,不給你絲毫的準備,我想感動應該是一種非常神聖的情感,那應該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接着,我們又談到了青春。青春,是我們現在擁有的唯一財富。青春,沒有對與錯,大膽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正像老師所說的那樣:“年輕就是好,不用害怕失敗和挫折。只要去做你喜歡的事,總會有收穫。成功了,收穫的是經驗,失敗了,收穫的是教訓。”

  對於大學生活,我還是有所期待,雖然不能做到向我寫的《我想要的大學生活》中的那樣,但我在儘力追求。多經歷一些事情,我總認為,經歷是一種財富。

  有個同學,馬上就要畢業了。她跟我說,大學這兩年時光過得真是太快了。回想起大一剛踏入校門時的情景,恍如昨日。而如今,馬上就要踏出校門了,總感覺自己的大學生活沒有把握好。呵呵,我苦笑。是啊,就這學期過得有意思。才明白大學是怎麼回事,才規劃起自己在大學想乾的大事,細心一想,留給我的時間卻不長了,而學習壓力卻也越來越大。我想去湖南旅遊的計劃,我想和同學一起到貴州支教的想法,我想寫那本叫做《當時剎那皆芳華》的書的計劃,我想更加積極的投身於社會實踐的想法,我想在周末騎車出去瞎逛的想法,我想和好友出去千杯不醉的想法……這些都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或者借口,被我拖延,有些事可能在整個大學期間都沒有機會做了,除了對此表示遺憾,我似乎只有做一件算一件了。

  我總覺得,在大學期間,一定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一遍。因為等離開學校時,再也沒有那種感情和心境了。

  大學,是我高中四年,為之奮鬥的唯一目標。在無數個夜裡,在無數個課堂里,我一次又一次幻想着大學的生活。我想,大學會有怎樣的老師,怎樣的同學,怎樣的女生走進我金色的年華呢?沒想到,就這樣,恍恍惚惚過了兩年。

  我又不禁遐想,等我們畢業的時候,我們會選擇怎樣的方式各奔東西?我們會選擇怎樣的方式為我們的大學生活畫上並不圓滿的句號?我們會選擇怎樣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大學?我們會不會仔仔細細的用雙腳一步一步丈量這個我們生活四年的校園?我們會不會懷着無限愧疚的心情用雙手撫摸圖書館里的一冊冊圖書?我們會不會再去自習室,安安靜靜的坐在那裡,看着周圍的學弟學妹讀書寫字?我們會不會從頭到尾的仔仔細細的上大學的最後一堂課?我們會不會充滿敬意的去拜訪那些德高望重,在生活中為我們答疑解惑的老師?我們會不會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坐在荷花池旁說一些保重、照顧好自己的空虛但卻最能夠表達我們內心情感的話?當我們提着行李,踏出校門的那一刻,我們會不會回頭看一眼學校,然後滿懷傷感的離開這個承載着我們歡笑,快樂,疑惑,迷茫,真誠,純真,還有四年美好時光的校園?那時的我們會不會對這個我們平時指手畫腳、說三道四的校園有一點點不舍?

  我想會的。

  那時,我們就再也不是大學生了,我們再也不是學生了。

  因為時光在漸漸逝去,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讓我們在將來踏出校園的那一刻,在偶然想起大學生活的時候,少一點遺憾。

  我們從最初的熱血沸騰,慢慢的變得不敏感,冷漠。就像在溫水裡被水煮的青蛙,是環境慢慢改變了我們,或者,換句話說是:我們慢慢適應了環境。而這種轉變,竟然讓我們毫無知覺,轉變得是那麼自然而然。

  寫這篇日誌完全沒有邏輯,只是單純的想寫,那就寫吧,對於大學,這只是關於離別的胡思亂想。那就讓它暫時生活在我的想象中吧。



對於大學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