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又是月桂飄香時

又是月桂飄香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清晨,像往常一樣,我又經過那條林蔭路。突然一陣清香迎面撲來,放眼望去,一排點綴着小花的月桂映入眼帘。我恍然,原來已是金秋。

  我愛月桂,愛它的堅韌,愛它的清香,更愛它的無私。

  月桂,這棵普通而實在的樹,它是人們心中喜愛的對象。月桂一般在中秋左右開花,它的花朵很小,呈白色或黃色,但香氣一點也不亞於那些嬌艷美麗的花朵。我常常想,為什麼這樣微小的花瓣能飄出如此沁人心脾的花香?是上帝給了它一種神奇的力量,還是它自己造就了一種神奇的力量呢?

  愛上月桂,是由祖母而起。祖母極其喜歡月桂,尤其喜歡它的香氣。她常說:“做人要像月桂一樣,不張揚,踏實的生長,默默地為他人奉獻。”月桂不像牡丹,玫瑰這些花,用嬌艷的花朵吸引人們的注意,而是用細小的花瓣創造清香,飄進人群,給人們以清爽舒心的感覺。它不張揚,不炫耀,只是默默地把香氣奉獻給人間。月桂的花朵還可以用於製成各種各樣的糕點,香甜可口,是人們喜愛的食品。我覺得祖母就像一棵桂樹,一生為他人奉獻,最後歸於黃土,就似乎飄落的桂花。

  又是月桂飄香時,懷念祖母,從月桂開始。我輕輕地走進桂樹旁,用手觸摸它,閉上眼睛,讓清香飄進我的鼻孔,飄進我的嗅覺,也飄進我的心裡,激起我對祖母無限的思念。那一刻,我似乎覺得月桂,祖母,以及我的靈魂緊緊相擁。當花香浸入心田那一刻,才深知,自己已愛月桂很深很久了。而這一切,大概源於我對祖母深沉的思念吧!

  月桂依然飄香,花謝了,花又開,但祖母已不再回來,物是人非的感覺尤是心痛。志願成為像月桂一樣默默奉獻的人,也希望身在天堂的祖母,能夠感受這月桂飄香的時節。

  我愛月桂,愛它的堅韌,愛它的清香,更愛它的無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