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戀鄉情,又是槐花飄香時

戀鄉情,又是槐花飄香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洋槐樹開花了,幽幽地,香氣散在微風,閉上眼睛,深吸一口這甜馨幽香,

  如夢,又回故鄉。

  ——題記

  斜陽燦燦,撒金村莊,漫步間,清風漾漾,村頭的小河,一如往常細細流淌着;水面映霞,碎碎閃閃,歡唱着美好時光。

  空氣里瀰漫著,淡淡飯香,幾柱炊煙,努力的扶搖,淺淺的霧氣在屋頂環繞,夜色悄悄,漫上村莊,熟悉、親切的感覺,裝滿整個心房;沉浸,猶如着河水,緩緩流淌,輕輕蕩漾。

  清晨,還賴在床上,沒有機車的轟鳴,只有窗外樹梢的鳥唱,貌似還在夢裡時光……

  半晌的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小河、村莊,喜悅和希望,在咯咯的雞鳴聲中飄揚,村西的那片綠林里,綽約着簇簇白花清香,忽閃忽閃,戲弄陽光,宛然是半掩衣袖的少女,欲語還羞的模樣。

  輕輕地走進,唯美春光,白嘩嘩的槐花兒,不再躲藏,依着一地淡淡、細碎的陰涼,輕輕地仰望,盡情欣賞,片片新綠半透着陽光,嫩黃嫩黃,串串花骨兒,有些已經忍不住的綻放,撒滿馨馨的香,蜜蜂喜悅,鳥兒歡唱。

  身旁,兩棵去年新生的小苗,還沒分出枝椏,獨獨地,就結出幾蔟青白的芳香,摘一串生白,悠閑的品嘗,滿嘴清氣,點點甜香,這滋味不變,還和往時一樣。

  幾個孩童,在不遠的那棵大樹上分享,零落了一地碎白,笑聲陣陣,林中飄蕩,兜里裝滿了喜悅;幾聲呼喚,情深意長,打斷了童真悠揚,看着孩童散去,微笑上了臉龐,回憶幼時,也是這樣,在母喚兒聲中,一天天的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