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又是月夜

又是月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半夜忽然從夢中驚醒,朦朧的月光從窗外斜射到我的窗前,恍惚中披上衣服,悄然地來到台階上。今日,初夏的月夜,月兒無缺。月光下的屋頂,瓦楞上依舊在排練着那原始的隊兒。遠處,梧桐露出半截的身子,在月光下變成黑色的牆……曾記得在同樣的月光下,你在我耳邊低語,柔風輕輕地撫摩你我的臉頰。今夜的風兒喲,你是否能挑起遠處牆角下人的憶夢?

  月兒悄悄地鑽進一堆深沉的雲中。剎時,雲兒變成了淡白色的豆腐——一戳即破(那是你我的暗示嗎?你呀!)地上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層深白色的霧。昔日的你就像這霧——忽近忽遠,最後拋下一個難解的題,毅然離去,不顧剎時間滾燙的淚悄然流出。

  別後的日子無色無味,每天在三點一線上烙刻着急弛的身影。曾在一個多情的夏季,重新燃燒自己,但死灰無法噴射出生命的火花,從此我便知道你是那沒有內容的小說,不知被擱淺在沒有船隻的港灣,讓潮起潮落的時間銹去它的文字。

  月兒鑽出雲端,時光就像它一樣在天空中飛逝。失失落落的情感如同一塘死水翻不起波浪,在這畫餅充饑的日子裡,笑容里也不知有幾張偽善的畫皮。你我天天碰面,只有偶爾一次回眸,心才會隱隱作痛。

  今夜,輕風襲人,送來一絲絲寒意,只有一行帶着餘溫的熱淚在臉頰蠕動……陽台上映下一個斜斜彎彎的身影。

  又是月夜,我再次凝望着天空,只是那月兒不再是原來的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