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濁酒飲風雨,難解相思漬

濁酒飲風雨,難解相思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煙雨樓,煙雨樓,八月江南煙雨漠,軒窗聆雨夢隨風,一杯濁酒醉今宵,昨日夕花今相逢,廊前階下鎖清秋。晚來悵醉憑風雨,一夢黃梁浮華世,滾滾紅塵錦書難寄,半襟溫馨空相憶,皺眉幾度影落寞,濁酒難解相思漬。

  離散隔天涯,兩地重山疑無路,九霄下皆相同。雙眸凝蒼穹日日,卻無錦書鴻雁歸,伊人今安在,今已乍暖寒蟄,是否更勤添薄衫?伊人今何在,昨日相歡曾記否,回首可曾立風雨?伊人今可好,今已桑田俱變,今已難知芳蹤,今已無錦書歸,難知伊人喜怒哀樂,相思伊人也難知,心酸斷腸輕。

  只憑簾雨消音塵,思思切切,無語凝咽,但願流水載相思,隨風東逝,一絲思念,一縷祝福,雙眸盡處,言已難訴。

  扶風聽雨摘心語,影入碎簾埋柔情,今聞七夕已將近,牛郎織女將相會,鵲橋期,香滿衣,又是一期夜闌相歡無數。而今我獨憐影相對,然千般柔情也難付。伊蹤已是昨日跡,伊情已是昔日夢,唯一堆柔情獨痴對,唯一袖暗香且憐嗅。

  今七夕已惘然,夢裡難覓舊人,夢斷無處尋。今時空景,暗自傷神,暗自傷神,顏瘦相思深,淚如狂涌飲風雪,點點落紅,點點落紅,獨留醉,記憶嵌景,生愁生,日日空景難重逢,夜夜相思紅塵淚。

  煙雨江南,煙雨江南,煙雨處處埋柔情,多少痴念,捲簾倚窗聽雨漠,眸盡天涯斷,濁酒入愁腸三更夜,影對雨念念笑痴人。枝垂葉萎花濺落,人寂夜寥枕難眠,思緒多愁惱人閑,事事難休鎖紅塵,獨向幽簾,又還寂寞深閨處,孤燈寒影瘦,紅箋畫黃花,離歌怨曲淚千行,一段前塵掩風流,痴心不悔水長流,風雨飄搖亂今宵。

  事已惘然春花漠,暗渡芳魂綣紅箋,七夕相歡將重陽,紅塵離散事常有。留去無意,一杯濁酒樽前事,一樽酒酹風雨收,一懷幽愁隨雲淡,一夜堪顧淡笑中。



濁酒飲風雨,難解相思漬 標籤: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