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的祖母

我的祖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感謝上蒼給我這個夢……夢醒時,是下半夜三點三十五分。

  祖母,我的祖母離我仙逝已經二十四年了。人的一生,沒有幾個二十四年?這二十四年,我從青壯年跨過了年過半百的行列,我的兒子也從當時抱在手中嚎啕大哭的嬰孩(當年兒子不滿周歲,在舉行葬禮上,兒子害怕的嚎啕大哭),長大成人。世事變遷,人海滄桑,我們一家人從生我養我的粵北礦山喬遷到了深圳市。在這個馬不落鞍,人不歇腳快速運轉的城市,人人都為生存,為過的好一點而忙於奔命。

  祖母,請寬恕我,我有幾年未去探望你了。這些年來,我雖未年年回去探望你老人家,未在你長眠的土墳上鋤草培土,未在你歷經風雨侵蝕的石碑前鞠躬叩頭膜拜。然而,在我心裡,我從未忘懷你留給我的音質笑容,你給予我的人世間最偉大的親情和愛的溫暖,你的一生在我的心房裡長駐,像一棵長青樹永遠不會凋謝。

  祖母,你在天堂過的好嗎?天堂是否會像人間一樣,有生老病死,有苦難、不幸與快樂、幸福之分?如果是那樣,我在人間的祈禱一定會轉達到你的耳根,我的祝福上蒼一定不會忘記,一定會讓我如願以償:你在天堂是快樂的,你在天堂是幸福的。

  祖母,願你我時時在夢中相見;祖母,願來世你我還做祖孫;祖母,願你在天堂俯視我就如同我在人間仰望你一樣——冥冥之中,你我神通。



我的祖母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