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韓寒我的祖國讀後感

韓寒我的祖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韓寒我的祖國讀後感(一)

  今天無意間看見了韓寒的《我的祖國》一書,我開始為我以後的路而擔憂了,因為書中的很多東西,我都見過,聞過,當我父母辛勤工作時,他們總是報怨物價又漲了,房價又漲了,以後我結婚時怎麼買房,雖然我對他們笑着說我自己能買的起,但我還是從他們眼中看出擔心.

  現在的我們這麼工薪階級的同志們已經快到達返璞歸真的境界中國的兩級分化越來越嚴重說是走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其實就是披着虛偽的外衣繼續走國民黨的老路子雖然現在沒有的地主但是有各種的財閥他們的富裕沒有帶動我們這些窮人富裕的動力給我們帶來的國家單眼看國情的實際現在全球鬧經濟危機為什麼就我們國家富因為他們只看到那些富人的揮霍而我們這些窮人自主創業混的是什麼

  我們這些人遲早要被淘汰當我們佔用了那些富人那些當官的土地的時候就是我們落葉歸根的時候現在農村的福利都比我們好就是政府變着法激勵我們回歸農村給所謂的國家建設提供便利我們幾代人的艱辛才混的了城市的戶口但是我們現在享受了幾年呢?

  不說大了就說我們現在大學生的工作問題你聽過國家干預過這些嗎鐵飯碗是官二代的我們自主創業的到最後還不是被富二代多給擠垮還真是應了那句話;只恨老爹不是李剛對於我這樣準備到國外留學求生的人來說只是被國家的政策打垮了我尋求不到自己想要的可是像我這樣的人還有多少。

  祖國變了髒了亂了請管治國家的那些人麻煩你們想想你們的衣食父母雖然有些父母給你們的錢多但是我們這些父母都是也都是剩省着給你們的請多為我們這些人想想。

  韓寒我的祖國讀後感(二)

  與用毫無分寸的甜得滴蜜的語言去讚頌祖國相比,能透過繁榮昌盛的表象去喚醒某些自大的國人,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愛國呢?有句話說得好:打是疼,罵是愛。真正愛一個人不見得就對她百依百順,有時候幫其指出需改進的缺點,也未必不是一種已經上升了的愛。同樣的,將這種小愛延伸至社會、上升及國家,就會變成一種大愛。應該說,祖國在大數人心中是神聖和偉大的,有國才有家的道理誰都會懂,但對於愛國的理解和深刻程度,卻因個人閱歷和所處社會環境的差異而選擇了不同的方式。

  在《我的祖國》一文里,韓寒用幾千字的篇幅,從不同的角度和側面,把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諸如油價、房價、物價等影響人民幸福指數、阻礙國家穩健發展的方方面面,用犀利的筆鋒,以其強烈的愛國情懷,將之露骨的刻畫出來,揚揚洒洒幾千字,惜墨如金,評論點到為止,語言擊中要害,內容全面到位,讀後頗給人留下大快人心的感覺。毋庸置疑,作者是很愛國的,只是社會中出現的一些亂象,實在與政府所讚頌的美好的祖國相距甚遠,基於這種無視社會實現而又盲目跟風式的大談社會多和諧人民生活多幸福的氣憤和感嘆,才致於作者用了些特別是政府部門和某些機構最不愛聽的過激言詞。但話也說回來,正是這種敢於正視社會敢於揭醜的實話實說的勇氣,才拉近了作者與讀者之間的距離。

  能看到和諧社會包羅着的許多不和諧的因素和影響和諧進程的許多社會丑露現象,這需要一個人高度的覺悟和深刻的自省。新聞廣播里動不動就談國家的發展有多麼多麼的快,城市化進程的推進速度是多麼多麼的猛,但顯然,民眾希望聽到的不完全都是這些,或許說聽完更想問個為什麼?為什麼國家發展快了民眾卻窮下去了?為什麼城市建設加快了沒錢買房子的人卻更多了?民眾的生活感受是切切實實的,畢竟也不是華麗的讚美之詞所轉移和替代的,國家的快速發展大家有目共睹,國民的腰杆子挺得比以前任何時候更直,這也是眾所周知,但這些並不能掩蓋國家發展過程中所走的彎路和所付出的代價,以及文明進程中社會所出現的不和諧不光彩的方方面面。房價猛漲到遠超出國際警戒水準、石油壟斷企業非但讓國民承受遠超出國際水平的油價甚至還在國家面前哭窮拿補貼、通貨膨脹到連貧困民眾吃點肉都成了奢侈……民眾對於這些特別影響生活質量的奇怪現象的關注程度,可能遠比關注諸如國家GDP總量又要趕超日本還來得熱情和投入多吧!雖然說有國才有家,但也有句話叫“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國家與人民的關係從來都是不可分割出輕重的整體。

  相比於那些整天高喊着愛國口號而踐行着用甜言蜜語來歌頌祖國發展的人而言,韓寒那些帶着強烈抨擊意味的語言當然與中國所倡導的和諧社會有些格格不入。但反問一句,假若社會現在都和諧了,國富民也富了,那還需要去倡導嗎?顯然,韓寒也只是在對這個社會說真話而已,而他也絕不是說真話的第一個人,之前,那些評論家那些專職寫手那些立足現實的人們,其實比他寫得更多更全面都有,而這篇文章剛一出來聽說就被人披了“遮羞布”,嚴嚴實實被包裹起來,呵呵。和諧社會不應該是這樣子的,能傾聽到不和諧的聲音,和諧社會的建設才能找到方向和出路,假若連放個屁的雜音都不允許存在,那“和諧”就會被架空,成為一呼百諾的空話,反倒會成為社會發展的絆腳石。

  韓寒我的祖國讀後感(三)

  《我的祖國》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建國60年來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從1949年的建國到兩彈一星的成就,從雜交水稻到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從港澳回歸到三峽工程,從 嫦娥奔月 到納米技術,從大地震到中國奧運,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一步步的前進步伐。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不斷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 武昌起義 ,發動了 辛亥革命 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愛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1949年10月1日,是激動人心的時刻。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隨後幾年,我們中國科技發展突飛猛進,我們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在農業上科學家袁隆平爺爺成功研製了雜交水稻,為解決世界糧食問題作出巨大貢獻;在醫學上也取得了偉大成就,在電子信息產業上也技術革新,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等等。最最讓我自豪的是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他們代表了中國人民有能力捍衛自己領土的完整。後來從神一至神七,中國實現了自己製造的衛星和載人衛星飛天的夢想。青藏鐵路的建設既開發了大西北,也增進了民族間的交流和團結。所有的一切是多麼的振奮人心!

  在20xx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一刻震驚中國。四川汶川驚天動地的那一霎,震動了大半個中國。面對這場災難,我們迅速地展開了救援行動,從抗戰前線的士兵們到不畏辛勞搶救傷病員的醫生護士,以及頑強求生的倖存者,他們所有人是多麼勇敢啊!災情牽動各界人士,在全國以及全世界民眾都慷慨解囊,以共度難關。我們大家心連心手拉手,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

  從XX年7月13日申奧成功,到20xx年8月的奧運結束,我國運動員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霎那間國歌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冉冉升起,許多人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這是中國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事啊!



韓寒我的祖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