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文集薈萃的世界,我用文字相守一生

文集薈萃的世界,我用文字相守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農曆的二月十五,是我的結婚紀念日。2011年的農曆2月14,也就是一年前的今天,我開始了真正走進文字。這一天,我第一次用感恩的心書寫了一篇《結婚十周年有感》,當我把文字全部完成,反反覆復修改了無數遍之後,發表在我註冊的百度空間(那時,我還無從知曉這個世界會有什麼文學網站)。我只是用一顆好奇的心情把它發表出去。

  記得那天的天氣很好,碧空萬里。當然,心情也非常不錯。發表完文字,我就開始正常的工作了。到晚上回家無意間點擊到我的百度空間,那一瞬息,我驚駭不已,因為我在空間里收到好多好多條留言與祝福。那一刻的我真是悲喜交集,從沒想過把文字發表以後會有如此般的反晌,更沒想到的是一根無線的網絡卻能帶給我這麼多的感動。

  也就是從這一天開始,我更加愛上了文字,我開始用我樸實的語言記載每天生活中的點滴,或喜或悲,或憂或愁,我都在文字中尋找屬於我的那份快樂與感觸。儘管工作及生活也會時隱時現地給我帶來很多壓力與羈絆,可我依然不會忘記每天必須為自己寫上一篇以上的文字。

  文字,就這樣靜靜地走進了我的生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小分子;文字,就這樣默默成了我工作以外的第一份兼職,成了一份永無酬稿的職業。每每寫完一篇文字以後,滿心的成就感就好比一個孩子考了滿分那樣喜不自禁。兵蘭,一粒若小的塵埃從便開始走在文學這條路上。

  還記得第一次用自已的筆名開始在我的空間發表文字,第一次在文字中找到了屬於我的那片天空,第一次在文集薈萃的世界里遨遊品讀網頁里的美文。其實,每每發表一篇文字也只是為了放飛自己疲乏的心情,尋找那片天空也只是為了洗禮一次渾濁頹廢的的心空,品讀朋友們的美文也只是為了凈化自己莽莽蒼蒼的心靈。

  細數流年過往,翻看着一篇篇蘸滿墨香的文字。在這一周年以來,共寫文字658篇,字數應該足足超過十萬餘。雖然文字中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優美的旋律,但字裡行間卻滲透着濃濃真情,洋溢着對生活的熱情與不甘屈服。朋友說,我的文字雖不華麗卻能讓人讀懂,雖樸實素箋卻真誠無限。這就是這一年以來我的文字得到最好的評價,也是我的文字苦盡甘來最好的寫照。我相信一份耕耘就會有一份收穫,一份付出就會有一絲回報。在這個文集薈萃的世界,我依然會一如既往用我樸實的文風寫出屬於我的文字,用我對生活的感悟寫出對生活的感恩,用我感恩的心扉描摹出文字帶給我的感動。

  漫長又短暫的一年,365次東方發白,365次日升日落,365個陰晴圓缺,365個朝朝暮暮,365個點點滴滴,就這樣輕淺呤唱地越過四節的長河,走過了嚴冬又來到了春天,走過今天又來到了明天,宛如叮咚泉水涓涓細流。在這365天的日子裡,我笑靨滿面、真真實實地度過了每一天,文字她成了我唯一的見證人。

  驀然回首,梳理這365天走過的路,其實這一路走來,也是充滿坎坷與荊棘的。還記得,每每回家靜坐熒屏前,看着群裡面的朋友們談天論地的海闊天空,可我卻只能靜靜地傻傻地呆看着,就算偶間笨拙地敲出去幾個字,不大會兒我也會悄然地退出。學歷的差距,年歲的代溝,有時我總感覺自己彷彿是個局外人。不是他們特意排斥我,而是我不敢靠他(她)們太近。還記得,一次文友說他的文字遇上了瓶頸,當時傻傻的我好奇地發出去幾個字,瓶頸是什麼意思?發出去以後,我真的一臉的尷尬,我感到自已真的是多麼地無知。

  後來,我慢慢在文字中摸索,遇上不會打的字或不理解的詞就在字典里查詢。漸漸地,我終於能夠為自己一次又一次地打開瓶頸,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文字發表在我註冊的文學網站,一次又一次讓朋友們喜歡上我的文字。

  今夜,當我打開這一年內用心抒寫的一篇篇文字,心就這樣似春風悠悠暖在心房。拾起這個不尋常的日子獨有的芬芳去領悟當時寫文的那份心情,莫名地總會有一股氤氳之息直撲我的鼻翼。

  在這個鶯歌燕舞的陽春三月,在這個等待嫁衣重新披上的前夕,我獨倚蘭窗,感受清風輕輕拂過面頰,傾聽樹葉婆娑弄歌。兵凍三尺的寒冬已過,迎接我的將是明天涅而不緇的夜空里,蘭兒如詩般的傾訴心底的那絲愛戀,我心永恆,真愛一生。

  今夜,這個晚風輕拂的夜晚,在我的文字一周年的這個日子裡,我摘下滿天的星辰,為文字裁縫了一件溫情的薄衣,用我的一顰一笑還你一個清新雋永的人生,它將與我璀璨的婚姻一路同行。文集薈萃的世界,我用文字相守一生,繾綣不離。

  2012年農曆2月14深夜於惠州隨筆。



文集薈萃的世界,我用文字相守一生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