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遠方的你,我們用文字相牽

遠方的你,我們用文字相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寶貝,其實很早就想寫你了,只是怕自己的拙筆描繪不出一個詩情畫意,玲瓏秀美的你。曾經,我的心中有一片森林枝繁葉茂,可是沒有飛禽走獸嬉鬧;曾經,我的心中有一座花園燦爛芬芳,可是沒有蜜蜂蝴蝶登場;曾經,我的心中有一條愛河川流不息,可是沒有一葉扁舟劃過;曾經,我的心中有一腔柔情熊熊燃燒,可是沒有誰能把它滅掉,這些空白誰能填補?唯有你能!可你來得太遲太遲,讓我痛得愛不起也傷不起。

  你說簾外海棠,錦屏鴛鴦;後來庭院春深,咫尺畫堂;你說笛聲如訴,費盡思量;後來茶煙尚綠,人影茫茫;你說高山流水,客答春江;後來章台遊冶,系馬垂楊;你說錦瑟韶光,華燈幢幢;後來茶靡開至,青苔滿牆。你細膩,如畫般的文字誘惑了我的眼球,一個多情,柔美又不失一份屈強孤傲的女子,亭亭玉立在我的眼前。我多想在這個春暖花開時,陪你看細水長流,陪你數蝴蝶翩翩,陪你沉寂,陪你孤單,就這樣年年歲歲,攜手相牽;我多想在這個晴空暖陽下,陪你看花開傾城,陪你聽潮起潮落,陪你歡喜,陪你微笑,就這樣生生世世,塵埃落定。

  我如饑似渴的讀你,在你的文字中嗅覺你的氣息,我真不知天地間還會有這般靈氣的女子,你純美的文字勾勒出一幅幻境的圖畫,我在那畫中,幻想,迷醉,彷彿脫離紅塵的凡俗,如痴如狂。同樣,我也想拋開心中所有的羈絆,無憂無慮,無喜無悲的瀟洒走一回;我也想無愛無恨、無牽無掛到處去流浪;我也想走過那長河落日圓的漠北;我也想走過那千山鳥飛絕的域西;我更想走過那十里荷花香的江南;我更想天馬行空,東西南北任我馳騁。

  曾想,若紅塵似水,我一生願為你泅溺;曾想,如果今生註定天涯海角,我的靈魂永遠為你固守;曾想,如果你愛我,我的心愿為你盛開一世妖嬈,可比那一池幽蓮的聖潔……我彷彿看見一幅畫面,一位素顏的女子,依附在窗前撫琴清唱,她委婉的情愫,瀰漫在天色之間,悠悠的漫過山巒傳向遠方。

  我們已經相識很多年了吧?雖然沒怎麼長聊,可是,每次聊天,你調皮幽默的語言都會逗我開懷大笑,雖然,你有很多無奈和糾結,你從不把這份傷感傳染給我。有時,你像個長者給我慰藉勸服,有時,你又像個小孩子讓我愛憐疼惜。你每次都會把我弄得,哭了,笑了,然後就想狠狠地抱抱你。

  回首,輕舟泛月,幾許清歡,幾縷愁思,刻骨銘心的舊詩句,猶迴響在心間,淡時如弦上明月,一抹,二抹,淡之無痕;濃時似檐前雨滴,一滴,兩滴,隔着西窗點滴到天明……

  擷取一份美麗,零落幾許幽怨,詮釋愛的諾言,是誰把這飄零的落花伴隨着夢中的蝴蝶在心中鑲嵌;是誰在風刀霜劍里執着着純真的情懷;是誰在清風裡用無悔的青春鑄就璀璨的詩篇;是誰用畢生的心血浸染風華流年的扉頁……只是為了天地間默默的承諾;只是為了那千萬年來執着的守候……

  不是我每發一篇日誌你都會來瀏覽評論,然,只要你給我留下了足跡或是隻言片語,都會像個小指頭捅進我的心窩,你好像是我肚裡的蟲蟲,一下子就會把我盜空,讓我無計可防,你的這種侵略讓我渴望,讓我朝思暮想,我情願俘虜在你的筆下,那怕赤裸裸的無處可逃。

  簾下,悠悠琴聲響起,依簾望月,讓煩瑣的心緒清幽了幾分,染了微笑,也點綴了相思,卻折殺了窗欞。幽幽我夢,風起了,雨落了,夜醉了。哦,我只是想靜靜的坐在雲水之間,看那世間滄海桑田;看那世事瞬息萬變;看那破蛹化蝶復成繭;看那花開花落亂紅飛;看那清淚點點傷花逝;看那山盟雖在君已遠;看那錦書難托,化作翩翩蝶舞隨風遠……

  沒有一顆心可以永久的存在在若即若離的虛無之間,是夢,總有夢醒時分;是影,總有飄渺之處;是塵,總會飛灰湮滅。曾以為,只要能依偎在你的懷抱,我就一定會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曾以為,只要能與你相遇,我就會把幾十年的柔情向你傾訴;曾以為,只要能與你相聚,我就會把幾十年的痛苦向你傾吐,然,這一天真得到來,我想我可能又會像老鼠見貓一樣退縮,不是我不想,是我已遍體鱗傷。

  月兒彎彎的,似我低垂的眉;夜色淡淡的,似我寂寞的心。你經常在我睡意朦朧的時候,悄悄在我的心靈花園灑下幾粒幽香的種子,當我發現捧在手裡時,那種子就在我的心裡發芽,和你一起迅速的膨脹,和着你的韻律膨脹出幾行羞澀的字體。

  寶貝,你還有歌嗎?那首《珍惜》我聽了上千遍,我在你那裡已經沒有秘密了。你說你嫉妒我的幸福,那麼,我又何嘗不嫉妒你?我嫉妒你的才華,嫉妒你的清高,嫉妒你的瀟洒。看到你在西藏那些照片,你伸展雙臂在鴿群里像個美麗的天使,那些鴿子,也清媚你的醇香,飛落在你的肩頭獻媚。你腳尖輕點,翩躚在綠萍上的舞姿,是多麼的超俗與世無爭。

  今夜,天涯歸夢,清愁同舟,文字里流浪着以前共看的煙霞;今夜,相思誰度,臨窗當風,誰念長恨一曲,案頭,筆墨成塵,荷塘幽幽,蓮並水中滿月;今夜,挨着夏天的衣袖,獨坐如蓮。燈半籠,更闌珊,夜霧已經烹煮成一壺清茶,不飲,相思已經傾斜成簫;不吹,只在夢的邊緣,靜看落紅飄飄,不經意,拈一瓣蕊香入心,指尖彈落些許相思。很多,很多,我們之間的私語就不再泄露,我希望我們的文字不要枯竭,就讓它牽動我們的筆硯,給我們一些美的想象,就像我昨天看到的一首小詩。

  四季

  總是循環交替

  我不願意春來了

  看到鵝黃的柳還看不到你。

  我不願意

  夏走進了我

  熾熱的把我包圍時

  還看不到你

  我不願意

  秋的季節一片金黃

  收穫了碩果

  我也收穫不了你

  我不願意

  冬蘊藏了一顆痴情

  讓雪花片片傳遞

  也等待不到你。

  我不願意。

  寶貝,雖然我們相隔千里,就讓文字縮短距離,我們一起在文字中尋夢,用文字打動我們的心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