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冬天來了,我在等待2012年的第一場雪。

  {因為愛情,不會輕易悲傷,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秋天的葉子才掉了幾次,那些說好的一輩子,那些賭過的咒發過的誓,那些愛來愛去的一生一世,便倉皇成了一陣子。

  秋天走了,最後的一片落葉也歸於泥土,輕輕撿起一片,看着它的滄桑,時光抽走了它的最後一絲生命,榨乾最後一片光陰,想起那些年,淚流滿面。

  因為愛情,所以學會了堅強,那些悲傷,那些彷徨,那些過往,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女孩,在下一個轉角,消失不見,只是因為愛情。

  聽着音樂,看着窗外,穿過繁華與滄桑,看着人來人往路口,一些人上車,一些人下車,充實着這個車廂,卻寂寞了這個城市。陽光透過車窗灑在臉上,暖暖的,只因這條路我們一起走過。

  {電影散場,我等的人卻仍然沒有來}

  一個人看完整場電影,起身,看着身旁空着的座椅,離開,隨着人群。看着那些相互依偎,將剩餘的票丟進垃圾桶,轉身,穿越人海,我等的人,沒來。

  時間回不到開始的地方,對於已經錯過的一些東西,或許不應該再試着去挽留,錯過就錯了。

  那些不屬於我的,終究會悄然離去,我等的人不會再來。

  {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江南小鎮,遇見那些以為會在一起的人,彼此報以微笑,然後轉身離開,各走各的,或許不會留下記憶,每當想起,殘留的只是那一抹微笑。

  當了這麼久的過客,卻始終沒有停泊,抑或太自以為是,卻忘記,我並不是刀客,只是想忘記一些人,一些事,或許是三個月,或許是三年,亦或許更久。

  擦肩而過的一瞬間,飄過熟悉的發香,卻不曾回頭,即使再美,再相似,但我知道,那只是一場意外。

  {霓虹燈閃爍,下一個路口,向左還是向右?}

  看着幾米的漫畫,感受着那些文字,似懂非懂,或許有些事情只有經歷過才懂。我們都還太年幼,內心不配自己的外表,抑或我們都已經蒼老,只是不願去承認。

  “20、21、22、23、24……”看着年齡直線上升,那種壓迫感與日俱增。如果年齡是一隻股票,我想絕對是一隻大棒股,一隻穩賺的股票,只是現在突然感覺到恐懼,在這個一無所有的年齡,我還有什麼籌碼?

  愛過、怨過、傷過、恨過,如果會有愛情,下個路口,向左還是向右?

  {遇見你,沒有首頁,沒有尾頁}

  在最美的季節遇見你,陪着你走,只是想看到你臉上的微笑,儘管一切微不足道,只要幸福充斥着你的臉龐就好。

  不曾相信一見鍾情,總覺得是那麼的虛無,那麼的飄渺,只是一種感覺,或許並不能一起到老,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選擇日久生情,不用去考慮兩個人是否合適,陪在你身旁,時間會告訴你一切。

  在google上輸入“故事”,可以得到條結果,但輸入“結局”,卻只能得到條結果。可見,並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結局。

  在路上,走着,沒有起點,沒有終點,就像遇見你,沒有首頁,沒有尾頁。

  我將迎來2012年的第一場雪。

  楓葉-葉颯

  201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