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翩然一份情

翩然一份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落花有根,情緣有夢,在這秋醒的時節翩然着一份真情……

  過去已久了。在你遠離我視線的那一刻,你就變成了翩然的一片雪花,消失的沒有一點痕迹。曾經悠閑的琴音落花流水的遠去,愛在靜寞中孤行。清靈的深山蔥翠,錯過了鳥語花香的時節,寒雨飄落一片新的景象。天寒衣附身,心寒無着陸,清幽的小道凄楚無盡伸向浩淼,花不再心田——夢依舊綿甜。

  沒有妙藥可以起死回生,沒有鮮艷可以造就孤帆。在生活的航海里,孤帆已經破舊,那刺耳的風聲迷亂着心情,淚水穿越着橫空翩然無痕。記憶是最好的時鐘,我回撥着心境的指針,在每一處的彌留的地方,凄感飄蕩的馨香。

  我漂流在記憶的滄海孤帆遠影,曾經的小島還毅然清眩心甜,那擱淺的小舟似乎還在視線中悠悠然然。順着海岸的浪漫又回到了從前,清歌變成了雲漫。你挽着我的手說:“愛是一片藍天,浪漫要變成雙燕嘍,海浪可真漂亮啊!我有一個夢想,如果我們能永遠翩然這片藍天,那該多好。”靜靜地挽着她的手前後搖擺,繼續聽着她的夢想渲染。“這座小島名曰:‘孤島。’我們來了它可就不孤了。它也會擁有兩雙眼睛,這樣孤島就有了四雙眼睛。每天祥雲光顧的時候,都會捎帶遠方的信息。孤島的泉水一定甘甜,孤島的土壤養分一定很充足,那就讓我們播上心愛的種子,讓我們在這孤島上不老、健安、永遠的長——壽——吧!”童話般的遐想,醉人惹思,憧憬浪漫都是生命的天性。

  和風輕拂潤物無聲;沙灘的金黃,在光燦下絢波盛艷,就連美酒加咖啡的市景長街,也難比這海岸的情翩。小島的花語,徑謐的幽綿,海風伴着海浪的交響,盛漫孤島。雙雙相扣,四目仰望。“那雲緒如篇,篇如花瓣,我們就是那藍天的雲卷,最美麗的花瓣;我們已被藍天破格宣布,成為藍天第一戀人,就祝願我們陶醉永遠,永遠愛慕依依吧!”情緣翩翩,孤島依然,悠悠遠遠,故而寓言,慢慢相傳吧!

  初秋的星空如那恬漫的孤島,記憶的遐想腹境古譜。你在哪兒?曾經的翩然成了凄弦;故道塵緣,數九梅艷。那一年的桃花雪緣;那一年的荷花笑顏;那一年的柳眉舒燦;那一年的話語執着着心弦,那一年的寒秋落幕淚水瀰漫。數着深夜的星辰,尋覓那雙眼睛,一陣清風附在我的耳邊輕語。“我捎來了遠方的心,心意是:‘星空燦爛,怎及心愿一點;愛沒能永恆,就讓緣份痴燃心境。’”是啊。留不住的真情,那是挽不回的真愛,埋在心底也是緣,虧了任何,可千萬別慢待了心神的那一雙眼睛!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翩然的一份情,悠悠遠遠。渴望的一份真感情,就像秋月的清風,熟透滿世的果園。然而人已經漸遠,情緣已經鎖定,定格在那悠悠的藍天。詩成雲,文成天,翩然的一份情變成了心田的夙願,追夢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