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情人節,相守便是幸福

情人節,相守便是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年一年,就這樣匆匆忙走過,忘了有多少個節日,也忘了多少個節日都是一個人過。一個人的時候,總渴望有人惦記,一個人的節日總期望有人陪着度過。年輕的我們,總喜歡屬於我們的節日,這個情人節,又有多少對戀人相守?多少對戀人別離?

  今天的花店生意一定很好,女孩子們都喜歡花,花樣年華,花一樣的容顏,花一樣的鮮艷,再矜持的女孩,看見了花,都會高興得手舞足蹈,因為花象徵著美麗,代表着新鮮的感情。我,當然也不例外,總在每一個情人節,期望着有人能為我送上一束花,讓花香飄滿我孤獨的心房。

  或許,覺得自己有些虛榮吧,期待也只是期待罷了,我的人生其實很簡單,夢想與現實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我總能將自己很快得從夢想中拉回現實,微笑着,敲打自己的腦袋,鬆鬆地歇一口氣,告訴自己,十年如一日的日子還在繼續,生活,還沒有停,又何必為自己的心獻上一次次失望后的不羈?

  我和玉書相遇,早已過了每年的第一個情人節,那時候,我們都還活在自己孤獨的世界中,兩顆孤獨的魂碰撞后,總能擦亮不尋常的火花,那火花很漂亮,像天空中閃爍的煙花,比花兒還要美麗。我們相識相戀后的第一個情人節,他沒有想起什麼,只知道那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我們該遠遠躲開。

  我看着身旁安靜地看着新聞的他,心裡瑟瑟的,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站起身,推開門,他攔在了我身前,我提起眼,看着他,我們相視無言,他緩緩拉上我的手,反手關上了門,我們就這樣踱步在七夕情人節的夜晚,銀河很美很亮,我想牛郎和織女應該見面了吧?身邊他的氣息很濃,我的心很松,松得可以將自己的眼睛閉上,任他牽着我走到任何地方。

  昨夜我們閑來無事逛了超市,超市裡很多巧克力上架了,五顏六色的,各種品牌的,琳琅滿目地炫耀着它們的精彩。我和他悄悄從這些巧克力的身旁滑過,他突然轉身定睛看着它們,拉着我的手“別走,我給你買一盒”。他伸手便想抓起一盒包裝很精美的巧克力,我卻急忙擋下了他的手,抬起頭,看着他望着我的眼睛,充滿了對我憐惜和依戀,我甜甜地撇了撇嘴“不要”。

  我拉回了他的手,繼續向深處走去,他沒有再問我,也沒有再掙扎,我們的手心碰在一起,他的手很暖,像冬日裡的暖陽,絲絲暖着我的心。回過頭,我又與他的眼神碰撞,我們在彼此的眼中看到自己,看到那個堅定而安靜的自己,他笑了,笑得那麼俊朗,我,也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輕鬆。

  今早,窗外的陽光灑進我們的窗,他將我緊緊摟在了懷裡,他的懷抱一直是我的港灣,我總渴望與他貼近,總期望着他溫暖的胸膛將我裹緊,不留任何縫隙,讓我寂寞、空洞的天空在他的懷抱里,變得寧靜,變得安逸。他,便是我的天,他,就是我安逸的港灣。習慣了每天鑽在他的懷中,感受他的溫度、他的心跳,我想我真的依賴上了這種感覺,只是自己從來都不面對,從來不肯承認罷了。

  “寶貝,今天你給我好好休息,我來買菜給你做好吃的。”我看着他笑得像孩子一樣的臉,掐了掐他,他的鬍子有點扎手,我卻很享受那種被扎的感覺,總覺得那麼貼切,那麼教我愛不釋手。“哦,對了,我還要給你買花。”他跳下床,快樂地自言自語着,我看着他的背影,那麼清晰,就在眼前,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卻因為我潮濕的視線漸漸模糊,模糊到我想要飛快地將他抱住,緊緊抱在自己的心中。

  我轉過頭,看着桌子上,電腦身後的仙人球,那是去年我們一起買的,在它綠色的球身上長滿了長短不一的刺,刺被噴了鮮紅的色彩,綠綠紅紅,教人一眼望去,不免心中生出了更多的喜愛,我在想,美麗的東西,多少都會帶着些許的刺吧,會扎手,會扎心,可是再怎麼刺痛了自己,愛就是愛了,無法拋棄,無法扔開,又何必強求自己虛偽地抱着自己的孤單呢?

  這個時候,門外,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享受溫馨吧?情人節,本就屬於愛情,屬於那份執着的愛情,我的眼前出現了很多美麗的場景,手捧一大束鮮花的帥氣小夥子,站在美麗姑娘的門前,向她傾訴自己的愛戀;河邊抽綠的柳樹旁,一對甜蜜的情侶,正在熱情相擁着彼此;夕陽下,橋段上,年邁的夫妻,手挽着手,看夕陽西下,那夕陽像紅透的柿子,盤在海平面上,餘暉灑下來,印出了通紅的光。

  我笑了,望着遮蓋着藍天的窗帘,傻傻地笑着。兩台電腦,兩個靜謐的身體,我和玉書並排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他就在我的身旁,伸手便能觸及他的溫度,他的呼吸那麼貼近,那麼安逸。我知道,在我的身邊,他感到輕鬆、安詳,在他的身邊,我溫柔恬淡。我們總喜歡這樣默默地守着彼此,不需要言語,不需要任何的給予,就這樣,靜靜地守着彼此。

  他轉過臉,我便迎上了他的笑臉,任窗外喧嘩的世界,多少熱戀中的人們嬉笑開顏,我們只喜歡靜靜地守在彼此身邊,相守着彼此陳舊卻熟悉的容顏,陪伴着彼此的心跳、觸摸着彼此的感覺。我們的世界靜悄悄,靜得只剩下我敲打鍵盤的聲音與他點擊鼠標的聲響,安靜的生活、安靜的心,所有的一切都與我們沒有了任何關係,只有我,只有他,只有我們在一起。

  多美的時刻,讓心一寸一寸靠近了更多,我從不知道,協和的美讓這個世界如此漂亮,我也從不明白,微笑着的眼睛,如此讓人無法遺忘。相擁的身影,譜寫着幸福的曲子、攙扶的手,彈奏着委婉的旋律,什麼是美?美就是相守,美就是永不離棄。再多的花,再多的禮物,都代替不了相守在一起,只要那份相守,便是永恆的美麗。

  情人節,相守,便是我們永遠的幸福!



情人節,相守便是幸福 標籤:情人節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