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寄一份情,在天邊

寄一份情,在天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寄一份情,在天邊。

  如果我們的見面會讓以往的所有煙消雲散,那麼我願意將這份情感珍藏起來,永遠永遠都用鮮活的姿態告訴着我天邊還有一個溫暖的你。

  ——————————相見不如不見

  相識在春季的論壇中,輕靈的字一下子將我們彼此吸引。有人說,緣分就是這種很微妙的存在,不知不覺中會讓你找到遠在天邊的知己。

  我們在茫茫網海中用文字來敘寫自己的生活及思想,有過善感多愁,有過笑語歡聲。一起踩下的腳印牽繫着內心中最柔軟的部分,一碰便一發不可收拾。

  我想我們會見面的,論壇中漂亮的頭簽讓我有了去你所在的地方的衝動。多次跟你提過,想去你所在的城市,流浪一下。也曾玩笑的要求你包吃包住包玩,你果斷的應承讓我倍感溫暖。

  時光最是會捉弄人了,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買了一張去你那邊的單程車票。

  我笑呵呵的撥通了你的電話,小心翼翼的問“可不可以賴着你,讓我安安靜靜的賴你一個月”,你溫暖的聲音從那邊傳來“可以,包吃包住包玩”。我笑了,笑的很開心很開心。我感覺的到,電話那邊的你也是微笑着回答我的問題,如你以往般的溫暖的笑容。

  滿懷欣喜的,在十月份踏上了通向你所在的城市的火車。開車前,窗外是我的故鄉的淡淡的熟悉的風,熟悉的景和熟悉的街道。我微笑的看着窗外,作短暫的告別,不由的雀躍着,幻想着見到你時的一千種表情。

  旅途很累,和你的短信一直跳躍不停,彷彿那聲音也會沖淡一路的疲憊。

  你說會來接我,在我上火車之前。

  我笑着說:“那我下火車后就不走了,就站在那裡等你,你一定要認出我的。”

  你微笑的表情一如既往:“我一定會認出你。”如沐春風的感覺。

  列車快要到站了,你所在的地方下起了雨,隔着玻璃一層一層的落下,甚是清冷。

  很久,你問:“你是不是騙我,你根本沒過來?”

  我不可置否的放下了手機,忽然覺得陌生的感覺將我逼近狹小的空間里。一個人的旅程變得如此艱難,相見變得如此冷寂。

  “我不會騙你,任何時候都不會。”我默默的發過短信。

  下車后,細雨濛濛。你告訴我你在旁邊的一家餐廳,讓我過去找你。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讓我在清冷的夜裡愈發清冷。好想買一張返程車票離開,就當什麼我沒有來過這個你所在的城市,就當做我們不曾約好見面,我還是那個可以對你笑對你哭的小孩。

  終究還是見面了。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熱情,沒有了彼此間的熟悉,眉梢眼角全然一副陌生模樣。你匆忙的腳步讓我落在後面,原來距離這麼難以拉進。

  我多麼想要告訴你我從來不曾來過這個城市,在這個巨大的空洞裡面我就是一粒不起眼的誰也不認識的沙粒,只有你有片刻的熟悉。可是我看着你,想說也說不出來。

  你一定不知道,當天晚上你睡着的時候我默不作聲的任眼淚從眼角滑落到發間,在心中將自己罵了千遍萬遍,醒來的時候還是笑着面對。

  你問我是要自己住店還是去你那裡,我微然一笑:“住你那裡”。你說沒有時間給我,白天也不能待在你房間里。我笑着說沒關係,我可以一個人出去玩到你晚上下班。

  其實我並不堅強,一個人單獨在黑夜裡行走還是會怕,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也會有強烈的不安。我也不會隨意去別人的地方,更不想不被歡迎的打擾。你的忙碌無暇顧及我的存在,臨別時,想要給你一個擁抱,卻還是笑着說了再見。只不過,從我踏上返程車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再也不會相見了。

  相見不如不見,網絡的距離或許是我們彼此最安全的溫暖。若是當初明白些,我也不會義無反顧的走去你那裡打破這一道安全防線。千萬句抱歉給你,對不起,你以後不要這麼遷就我了,我很傻,會把所有的話語都當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