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份情懷寄居於指尖的筆

一份情懷寄居於指尖的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許清平

  只因想你,我落筆成字。

  ──題記

  是誰擾了我的清夢?是誰撥了我的心弦?是誰傾城一笑帶走我一生的情愁?是誰一句私語牽引我生命的方向?是誰的陪伴消了我的孤獨?是誰的戀慕散了我的感傷?

  初秋,依舊酷熱,也躁動了這顆心,看天邊淡淡的雲,投在我的眼波里,印染着七月的氣息。濃濃的墨汁在素箋上落下點點清晰的印跡,回首你我相逢的日子,那般美好,幸福的筆跡在這頁屬於愛情的紙上定格你我的愛戀。

  你我的邂逅多美,就像美夢一樣,我從未料想到紅塵中真會有如美夢一樣的相愛,而今日日夜夜,盼你盼得我魂斷,一份情懷寄居於指尖的筆,化為似水年華里永恆的印證。

  光陰似流水,輾轉又別數日,不知不覺間,靜靜地佇立於窗前,想你、念你已成為我眼中一道獨特的景緻,我的雙眸中飽含初相遇時的驚艷與別離后思念的痛楚,凝思,我的心在疼,我的情在燃燒,如燎原之火在天地間蔓延。等待,已成為我無法選擇的選擇,無法言傳的心境,獨有在一縷墨香中翩然走出,走着、走着,不禁回想二十四個春秋,走過了多少人的心,路過了多少人的世界,最後走進你的心並永駐你的世界。

  急行於流年的邊緣,只盼時間加快步伐,只盼屬於你我的那一天早日來臨。風起了,我彷彿看見如詩的你緩緩地從天上出現,將我的心事化去,散去了我的寂寞。

  有你的牽挂,有對你的牽挂,縱然你不在我身旁,依然可以風花雪夜、詩情畫意,演繹一場別緻的浪漫。夜空深深,相思之人斷腸,婆娑的世界藏着我的思戀、你的情意。

  這夜,靜,靜,令我飛出了窗,去到你的窗前,述說這一季纏綿的溫軟細語:在滾滾紅塵中,願共青山不老。

  時光匆匆,腳步也匆匆,待到你我從十月走過時,成為最幸福的人,手牽手一同經過繁華都市的一條街道,經過喧囂的人群,走進幸福的殿堂。

  一個情愫,一簾幽夢。我在時光的蒼茫中,吟出對你真摯的情,唱出永不變心的誓言,留下永無止境的愛意。這純粹的天色溶了彼此的渴望,溶了彼此的等待,溶了彼此的心意。呵,相思,不是等待,而是守候;不是落淚的苦涉,而是無言的甜蜜。

  我對你永不變的愛時刻包圍着你,溫暖着你。我手捧滿天的星,放飛我的心,我悄悄地說一聲: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012/8/21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