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你若安好,吾心歡顏。一個諾言,一份情牽。

你若安好,吾心歡顏。一個諾言,一份情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滄桑似夢醉還憂,煙雨紅塵何日休?若說紅塵似夢,只願沉睡有你的夢中不願醒來;若說紅塵是戲,只願戲中你我相逢,不離不棄;為何只願醉夢其中千萬愁,相思難了已白頭;若說紅塵是一味良藥,卻為何只願受那貪執痴迷之苦?若君不離,何來思緒?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不知道作者當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千古至理,道盡人世滄桑,紅塵無奈。是啊,很多遇見,不必問緣起起何處,不必問夢遺何方,更不必追問情歸何處。只是遇見便是緣份,只是遇見卻還相依,只是相依卻還相離!有人說:相逢是緣,要珍惜。相逢是劫,亦珍惜。奈何紅塵短暫,有些相逢,卻是一場盛世浩蕩的心靈邂逅,不管因與果,只要靜靜地守候朝夕。縱是萬劫不復,也要飛蛾撲火般的相遇;縱是萬劫不復,也不悔蝶與花相戀之精彩;縱是尋芳無蹤,也無負雲對風霎那心動的追逐。

  紅塵中,我不過是一過客,匆匆的來,帶着滿是幸喜與期待。卻只是路過,路過在,情有獨鐘的不期而遇。終於明白,素錦年華里,有些遇見,太過匆匆,也太過脆弱。就如那艷麗的花紅盛開在多情的春,而你就是那花紅中最嬌艷的一朵。我破繭而生化身為蝶,帶着千世的纏綿眷戀飛到你的身邊,自此許下生生諾言。奈何時光匆匆,轉眼雪花飄落梅上枝頭,註定這美好的一切將在絢麗的時刻灰飛煙滅了落塵埃。

  流水無期花自零,相思難斷月疏影。紅塵如戲!曾幾何時,想要與你一起看那絢麗的煙花綻放在我們的流年。曾幾何時,想要與你一起看紅塵中那一段段花開花落,流水自去!卻礙於現實的悲涼無期,徒添了一個紅塵塵夢。而如今你我卻成了戲中花旦,不管任我們如何傾情演繹,也不過是為這煙雨紅塵徒添了一份瞬間的美麗。也許這就是前世的因,來生的緣,錯在了今生相見。若世事化雲煙,若滄海變桑田,再鑄就這一段苦果情緣。

  愛在天涯,隔不斷相思,愛在海角,洗不卻心痕。突如其來的離去給了我一個措手不及。你可知在沒有你的世界里,任煙火如何絢麗也綻放不出你的美麗。你可知,在沒有你的紫陌寒塵里,我又將為誰化作流星,滑落天際。琉璃般的紅塵,只願有你,也只有你才能讓我魂牽夢縈,只有你才能給我一個無悔春季。

  君已離去,遙遙無期。風逝韶華,素染流年。你若安好,吾心歡顏。若得來生,我願化作點點落花,凋零在君之長流,天涯海角終可生生不離。若得來生,我更願做君之紅顏知己,高山流水,琴瑟相惜生生不離。只嘆,前世今生情深緣淺,無論修行多少個千年,也跨不過宿命的鴻淵。僅看彼岸花開,相望兩岸。

  這兩天,一直回憶着我們的過去,我們的快樂時光。我怕淡忘,所以拚命的想,卻還是拚命的忘。如此反反覆復,總想在回憶中抓住點什麼。可恨,往事如煙彈指流沙間,抓不住的流年。綻放在那個秋與冬的美麗,卻為何凋零在這個盛放的春季?突然的相遇,短短的相依,再到如你突然相遇的離去。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卻留下了滿是回憶,揮之不去。我曾無數次的幻想我們的分離,卻還是那麼的讓我措手不及。

  其實,紅塵中,你我本不該相遇,更不該相依。也許是命運的捉弄,也或許是你我太過執着,促使兩個不同世界的心走到了一起。在這滿是荊棘的爛漫紅塵里,終究還要離去,碎了一地。那是凋零的花瓣,那是破碎的琉璃,那更是枯竭的心。你的離去,我不珍惜,因為我知道我給不了你。就如籠中的鳥兒,我僅能給的是風吹日晒中的棲身之地,卻給不了任你翱翔的天際。所以,任你離去,再不相依。你若安好,吾心歡顏!



你若安好,吾心歡顏。一個諾言,一份情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