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輪明月,一份情

一輪明月,一份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從此,每年中秋的月光變得格外迷人,人們亦多了一份獨特情懷。“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佳節,多少人為你感概,多少人對着頭頂的那輪明月想起了遠方的親人。

  “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現在的我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中秋佳節,我們在外打拚的遊子由於工作需要,不能回家陪伴在父母身邊過節。仰望着天空皎潔的明月,看着托盤上精美的月餅,內心卻是不一樣的情懷。此時此刻,人在他鄉,心卻早已飛回到了家鄉,飛回到了父母身上。

  記得小時候,我的家庭並不富裕,只有逢年過節才有一點好吃的,有點肉味。或許現在的90后難以體會到那個時候有肉吃是多麼的美味,多麼的享受。我家有兄弟三人,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小時候過中秋節,我家能吃到的月餅種類很少,一般只有杏仁叉燒月餅和芝麻糖月餅。可是這些都是很美味的了,記得有一年親戚送來一個盤子那麼大的月餅,這可把我們兄弟三人樂壞了,還沒有等到中秋,我們兄弟三人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偷偷的拿小刀切一小塊帶去學校吃,覺得又怕又滿足。等到中秋那天吃過晚飯,一家人早早在樓頂擺上了桌椅,一家人齊樂融融賞月。父母發現那大月餅不知什麼時候少了一大半也不生氣,還對我們說今晚想吃多少都可以吃,還有蘋果和雪梨。直樂得我們呼喊“爸爸,媽媽萬歲!”吃着月餅,喝着父母泡的不知名的茶,聽着嫦娥奔月和吳剛砍桂花樹的故事,感覺家鄉的月亮是又大又圓又亮,仔細的盯着月亮望,似乎月亮上面還真有個兔子呢!直指着月亮大呼小叫,媽媽這時候會說,小孩子不要指着月亮,小心晚上睡覺會被月亮割耳朵的!嚇得我們連忙把手放下,不過晚上睡覺都是笑着的……

  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一眨眼,我已到了成家立業的年齡,面對異鄉的明月,忍不住再給父母打了個電話。老爸則問我工作怎麼樣,身體怎麼樣,跟師傅們相處得好不好,囑咐要踏踏實實工作,不要想家,父母身體都好着,不要挂念;老媽則說,兒子啊,飯菜要吃好,注意照顧身體,跟對象相處得怎麼樣,老大不小了,父母五十齣頭了,像她那樣年紀的父母都可以抱孫子了呢,我的兒子是不是也要趕快了啊!打完電話,淚水不知何時已經淚盈滿眶。

  家是安穩的歸宿,家是彼此的約定,家是永恆的追尋;無論家多麼貧苦,它依舊是我們最安逸、最豪華的驛站!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爸爸,您疲憊的身影是我永恆的動力,我會很努力挑起生活的重擔。爸爸,媽媽,相信孩兒一定會讓你們過上好的生活,一定!也請您一定一定要保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