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今時悴顏,遮幾許無奈,掩半世迷茫

今時悴顏,遮幾許無奈,掩半世迷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眸間,碰落着煙塵,時光的頁碼一頁頁翻過,我追着回憶愛不釋手,釋然背後的哀涼,在這寂靜之夜,迷茫的眼眸卻停留在冬日寒流里,細水依然長流,看嬗變的風景,清望碧霄流雲,落寞的心殤,一襲不堪回首。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作別紅殘,歲月不居遣流年,我在風塵里穿越時光,遙望天邊振翅,山水之漫漫,疏曠千秋年景,舊事沿流水,都說聚散是由天定,離分無由衷,夢醒與夢碎就在那一瞬間,這個世間,彷彿一切都在變,一些人走了,一些人又來,朋友甚多,卻沒有多少是貼心的,這個世間,許多的虛無縹緲,許多的斷章曲折,一直徘徊在取捨之間,盤旋在去留之間,無法自我開解,千山雲外,只覺得人活着好累。

  站在最高處,一切的負累困擾覆手糾結,千尋夢繞,只願做一個冰凍的種子,邁過往生,邁過風塵,走到山窮水盡,走過孤風冷雨,不可一世凋落,我又該往哪裡尋?

  合上紙張,一萬次的傷感,承載着百世輪迴,我才在今生找到了你,蹣跚的步履,年輪下的舊人,從不曾把你相忘,藏着萬般心事,卻也沒有機會向你訴說,還曾記得一段段美好是那麼銘刻,還曾記得那晚你牽着我的手,地老到白頭,然而,茫茫的蒼塵卻讓我無望,我是那麼吃力疲倦,蹣跚淚落間,那些關於我們的片段,還能記起嗎?

  為何誓言不能成真

  為何煎熬守望悴人

  為何幾多歡笑總是落英繽紛

  人生好無情,一次次心思潮湧,一次次黯然神傷,卻沒有你的安慰,不敢再去等待你的溫馨,人生是一場夢嗎,如果是一場夢,我且是願意沉睡在夢裡,永遠不再醒來,坐擁塵世,忍受凜冽寒風的刺骨,我只想化為一股煙霧,纏繞在你的左右,風風雨雨,天寒地凍,只想緊跟着你,只想永遠守着你,走過生命力最單薄的凄厲,讓我不再彷徨,可以嗎?

  風還是依舊,歲月依然如初,記得滴墨曾經為我寫過,有一種文字,提筆都是落寞,有一個女子,風塵中都是憂傷,咫尺天涯,將我念念不忘。曾是多麼感動,潛水在落寞的國度,快樂卻不曾擁有,撥開心中的鬱結,卻是忘不掉塵世悲歡,生命的歸宿停留在哪裡,要在哪裡找尋?

  還在聽傷感的音樂,還在望着舊人,陽光依舊,往事歷歷,歲月如故,春秋幾度,我們天各一方,愛恨情愁幾經折,瘦馬天涯人疲倦。這一生,註定抱影撫月,註定要讓荒蕪成災,心好靜,靜的只聽見自己的心跳,一種強烈的慾望縈繞心頭,好想見一見你,好想你能陪着我走完今生。

  為之痛心,你卻不懂,無奈宿命,不該錯遇你,早知道紅塵這樣令人傷悲,倒不如一個人清清靜靜,站在遙望彼岸,沒有人陪我看繁華落盡,沒有人陪我看落日黃昏,一串串泛黃回憶,一念念凄楚相思,守不住如花容顏,時光隨流水,月光依舊清冷,留下的是無限,望不斷的是蒼蒼遙遠。

  就這樣日復一日,就這樣年過一年,好想回到最初的快樂,時光那麼長,歲月卻是那麼涼,我在沒有人疼的世界里落字成殤,如此執着的我,卻感受着牽腸的寸斷,儘管讓人很疼,我卻一直忍受着,抱着回憶,躲在黑暗的角落,畫地為牢。

  殘陽落下,紅顏易老,地平線的盡頭殘雲淡天,我滿懷悲憶,殘影不成雙,多愁難道是過錯嗎,夢還是碎了,我也累了,提筆寫句,卻是憂傷終老,就這樣安靜一輩子吧,就這樣淡然一輩子吧,花落了,殘陽也落了,我把自己也丟了。

  室外,芳草地,艷陽天,也黑了,找不到你,也找不到我了,落日樓下,人影寒單,我只想找尋點幸福,並不祈求太多,就那麼一點而已,夢轉千回,只想再度重生,人間煙火,卻不能與君共度,夜夜未眠,終日等待,難道你不心疼嗎?

  已經戒不掉憂傷了,就像淡淡的時光里從沒有把你忘記一樣,頁碼還是一頁頁翻過,我卻淹沒在泛濫憂傷里,朦朧間,感受着陣陣隱疼,孤影伴我,紅塵難斷,惆悵蕭瑟蹉跎,舉目風塵,枕邊清寒,秋葉翩翩,一路傾城柔腸,任時光蹉跎問倦,行人匆匆,我站在這片塵世,仿若隔離了天空濛雨,靜眸飄渺,如痴如醉,凝結成一片剪影,讓我選擇了銘記,從不曾與我遠離,我把這相濡以沫留在了懷念,留在了滿腹柔情,明天的陽光還會燦爛嗎?

  稀稀落落,愛無期限,一種涼薄傾城而下,突然覺得渾身無力,方寸之上,看紅塵余煙,只有空留余恨,美好只是短暫的瞬間,人生的輪迴等不到轉身後的回首凝眸,歲月如風,低吟淺唱,歲月的流光,離殤繞指,無可奈何,最終醉了無奈,醉了相思,醉了那份執着。

  靈魂開始遠去,水凝風寒滿腹愁緒,滿紙素箋徒留憔悴,寫一生的孤單,斷不了的痴綿,鉛華洗凈,字字成殤,愛恨難休,問世間情為何物,黯然回首,看似水無痕,靜靜守候零落,看流水無痕,聽花落無聲,曾經的人,隔在了天之涯,海之角,形同了陌路。

  回憶里,滿是碎,叫我怎能不傷悲?冷眼看前塵飄零的飛花,看陌上,千山外,一剪寒風舞不休,掩盡繁華,天涯人遠,一樹霜花紛落天涯,讓我冷艷無情,孤寂千行淚,想象着你飽含滄桑陌上歸來成悵,一風秋不斷,一語魂輕嘆,芳菲吹落,說好今生不離不棄,攜手相伴,不念訣別,君自當保重,天荒地老的誓言怎能相忘?

  曾經說過,我是你今生最愛的人,我是你百看不厭的風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付出的深情收不回來,我一直等待三生石的書寫,等待一個不變的地老誓言,等待花開月夢與君並同,如今那般匆匆,卻不知與誰能共?

  能再回來嗎?還能回來嗎?我不敢祈求,不敢奢望,風涼雨冷,落寞成傷,蒼老了我的年華,歲月不過是一指流沙,獨自欣賞着秋的冷艷,品嘗冬眠的凄憐,將一層又一層的孤單包裹,春的耀眼以不再歸來,我的世界從此孤單,除了滄桑就是荒蕪,一個人默念紅塵,點墨成殤。

  花開無期,人生如戲,一絲微茫,本願與君老,風逝恨幾許,如今花落,一別今去,燈花落,只將完美姿態休凝成霜,飄走了落葉,回憶里遙望無奈,離愁斑駁,舊寒依依,且而不舍,光環歲月,渺如煙塵,愛,還有銘刻,還有感動嗎?我撿起細碎,斷章殘句着煎熬,定格在釋然遙望,刻骨銘心。

  悲來,釋然季節的傷感,落單離雁,只將淡如塵煙,是否還該懷念?空白,零落,在這個深秋的八月天,被將掩埋,無人可說,無處可去,清風明月,散盡落陌,最後成荒,不如期遇,不能停留,永遠是那樣安靜,今時悴顏,遮幾許無奈,掩半世迷茫,傷了心,斷了腸,寂寞相隨,憶昨日舊夢,桑桑陌上,一次次心潮洶湧,一次次黯然寂寥,殘風落雨,笑看落花,歲月如歌。

  今時悴顏,遮幾許無奈,掩半世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