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夜的思緒

夜的思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走在自己家社區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天剛蒙黑過後染上昏黃路燈的樓房,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外面閑逛這麼久,不遠處樓上自己家裡窗戶透露出來的燈光已經亮的很深了,很多時候,這盞燈光,總是在每個有些寒意的夜晚,默默的給我傳至心底的溫暖。

  公路周圍,各式各樣的彩燈已經亮了起來,好似這夜晚是彩色的,像一個蘊含這位無限風情的女子,有着最深邃而又最迷人的星瞳,在你不經意間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總讓你感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似乎並不孤獨。不少的人行走在街道上來來往往,或悠閑,或匆忙,不停的穿梭與黑暗中,如同行者般,彼此的世界不斷的重逢交疊,但又不斷的分離平行。最後,可能在你認為又不分離的人,在開始時和你重疊在一個世界,而到最後卻變得平行而又沒有交集,散落在人們用於沉澱遙遠回憶的地方;而本與你並不相關聯的世界,那些陌生而深刻的臉龐,卻因為

  那個噁心得叫做緣分的東西而互相羈絆,相互交匯融合,變得再也分不開彼此。

  雙子花開做了兩朵,一朵名為思念,一朵名為遺憾。是誰拿着這朵,望着無終點河岸手捧另一朵花美麗燦爛的公主,淚水模糊了早就喪失焦距的眼,櫻花瓣落水粘起漣漪的瞬間,是誰在易折而又破碎的時空看見了永恆。

  夜晚似乎到了秋天就會被一層淡淡的涼意包裹,受影響的好似風也就只能掀動皮膚上的汗毛,遠處佇立着一些微蒙路燈的地方,看上去像是被光線射透的可樂,散發著絲許淡青色的灰黑。或許生活,就像雲,平淡如水,但是有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