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月光晴朗

月光晴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踮起腳尖的期望,夕陽晚霞的紅光照耀在你的臉龐,洗嘖了昨日的凄涼,綻放的是微笑的光芒,悅己已止殤;拂袖微舒的欣往,楓葉簌簌的結局躍然一席紙筆上,記敘了往昔的輝煌,遺留的是記憶的歡暢,累己已坦蕩;

  嫣然回眸的雪藏,冰山稜角的微光雪釋了一指鋒芒,柔弱了熱血的陽剛,解救的是情花谷之傷,知己已晃晃;

  梨花樹旁,一池的春水也擋不住待放的海棠,嬌羞后的驚艷擾了整個春城,於是也便惹來了百花鬥豔的奇葩之爭。襲來的暖暖春風不僅僅是驚醒了沉睡的大地,也皺了這一池春水,盪起的微微漣漪瀾過了久違的浮綠。風影交錯的梨花海棠,在這暖暖的春風中,盈盈的春水裡,風止了情花飛舞,也碾平了剛皺的湖面,凋零了海棠的嬌容,謝了梨花的風情,至此之後方才想到此時的場景莫過於一枝梨花亦能壓海棠。

  流水石橋,送走了四季落紅春水,迎來了今朝別樣風情,這再也不是似水流年一樣的過往雲煙,因為繁華已逝,執筆留憶的風情已不再蔓延,鋒折迴轉的一剎那,不經意就絕筆了。不在有風吹,雨打,日晒,更不會在夢裡待你的百年回頭,百年相遇。叮咚的流水敲響回憶的鐘聲,折筆的淘氣早已逝去,胡言的童真已經隨風月走過,握緊手中的擁有,這段時光……

  望月風亭,留下了多少才子佳人的絕妙詩篇,可是唯今誦來卻是寥寥無幾,送不走離人的眼淚,落在了去年的南山下,潤了一簇悠菊,別了那時黃昏。記不住昨夜是西風還是北風,亂了棧道上的枯草,未央了那片夜色。

  容不了月光的皎潔,自然也不想玉盤珍饈的圓滿,總是期待月滿之際未圓之時,希望看見卻又害怕失去,也就像此岸花開待到重陽日方才有彼岸花的凋謝,謝去的花並不代表謝去的夢,所以我藉著余盡的墨,在這晴朗的月光之下,留下這不多的筆。

  瀟湘憶

  風卷漣漪,止筆風情,

  秋去南菊,瀟水依依。

  為伊憩筆,湘南一憶。

  落雁南歸,閉月西去,

  沉魚靜淌,羞花待遇。

  夢倚肩膝,枝頭掛意,

  雁捎柔情,幾行幾縷。

  勾指撫琴,唇啟默允,

  煙雨亭遇,未留伏筆。

  敷衍月明,何時來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