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櫻花大道上獨奏的胡陽琴。

櫻花大道上獨奏的胡陽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安而遇。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空悲切都無處尋的時候,漸漸的開始思考讀書,尼采、納蘭等種種。夢想着去南方尋一片天,漸漸的未來開始凸顯,完美的畫面,場景等種種。

  終究是不會停下腳步的,終究是要不停歇的前行,而後遇到不同的景,不同的人,不同的天,不同的食物,不同的街鋪,不同的掌柜,不同的心情。當然,也希望能有場美好的際遇,就算是煙花般瞬間消失也好,因為它曾讓我望及到美好的存在。

  南方,對我來說觸手可及的地方,張眼望及的古橋,穿過城區的河道,綿延的城外山,街口的古牌坊,半人高的木門,隨意溜達的小犬,詮釋着安逸恬靜。

  但是,我卻不知道我還要在這裡呆多久。興許十來天,興許沒有期限。那麼,我便思考讀書,不讀小說,不讀名著,只是一味的喜歡散文,喜歡哲學,喜歡詩詞。( : )

  在牛排坊吃八成熟的牛肉,九寸大的水果比薩,而後去街角的咖啡店面對面的坐上一下午。她說,喜歡和我在一起,還說希望我不要離開,而後我們把這座城大街小巷的美食吃遍。我不知道我還會留在這裡多久,我要去找一份居無定所的工作,我需要一個人獨立的生活。

  我要給自己一份安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