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抬頭望月,低首慽眉,一根琴弦彈奏的月色闌珊。

抬頭望月,低首慽眉,一根琴弦彈奏的月色闌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幾經流年,花開為伴。清風低過窗欞,繞過夢的邊緣,在你的枕邊,長夜漫漫,心河清淺,你赤足涉水,來到我的心河,為我的愛情撐傘。

  月光下的琴弦,韻律悠然,紅塵慢慢,幾許雲煙。一根斷指的宿願,隨夜色孤單。星空下詩詞相伴,琴弦纏綿,你的腳步輕輕,腳步輕輕,輕輕的走進月色闌珊,頭枕一縷飄煙,天涯望斷。

  衣衫絕決隨風而舞,月色慘淡我在月下舞劍,抬頭望月嫦娥凄婉,奔月那日他就再也沒見到過後羿,后羿一箭落花孤單,玉兔相伴月宮清冷,月桂飄香清冷相伴,今生今世卻難以在和心上人相見,無一為伴,只有在夢裡恩愛纏綿,讓內心的琴弦久遠,落花飄散。

  抬頭望月,低首慽眉。誰的手指繞過蒹葭?蒹葭蒼蒼,霧露為霜。這隔不斷的霧露啊,在誰的心上凝眸慽眉,望斷秋水,紅塵相伴這千里雲煙,落花飄零在這月色闌珊,清風纏綿,思緒飛舞,誰的目光穿越夜色?把酒對月,思緒萬千。

  月光下的琴弦韻律悠然,花開花落逝水流年。日月交替風花在現,誰的手指輕彈妙音?剪斷月色與紅塵戀戀。飛花入夢夜色清淺,一根琴弦彈奏着月色闌珊。

  抬頭望月,低首慽眉。誰的衣衫單薄?經不起寒冷,用烈酒溫暖。燙一壺美酒相伴,月下低吟,指尖流韻,婉約清淺,一根琴弦在月下纏綿。

  一根琴弦彈奏的月色闌珊,不戀紅塵多哀怨,莫戀秋風落花單。對月把盞,獨飲這一世清歡,今生今世與你相伴,今生無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