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僅為你,獨奏一曲高山流水

僅為你,獨奏一曲高山流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曲二泉映明月,泉清月冷,心暖。

  星月花葉相隨,值得一生醉,夢美。

  感謝好友一路且歌且吟,且行且暖。

  ————文嬋若兮

  【一】

  夢如煙,枕上雪,錦瑟年華二十載,歲月笑我從容不覺心碎。直到有一天,我在茫茫網海中遇見你,點點溫暖的愜意落進心裡,滴滴明媚的暖意住在我心底。

  花開花落,月盈月虧,多少詩情畫意的斷章素箋高掛在雲淡風輕的天空上,多少喜怒哀樂的驪歌童謠在歲月的河邊流淌。而我們大家都在水色的時光里流浪,有着擦身而過的殘美,有着初次邂逅的意外,有着久別重逢的喜悅,也有着依依惜別的傷感,嘆只嘆,歲月無痕,人多情,怨只怨,煙花易冷,人事易分。而我卻清楚清晰地記得與你初次邂逅至今的每一個靜美燦爛時光。

  【二】

  撐一把素傘,臨風而行,心幽幽,情悠悠,攜清風漫走古運河頭。只見,花街燈如晝,歡歌笑語飄船頭,小橋吟詩泉鼓奏,倚在風中,讓我不禁淡淡的回想起,那一天,那一瞬間,我們在熒屏前如花似夢的相逢。此刻,有一種甜蜜的惆悵,溫馨的空落溢滿心頭,只是我詞窮不知道該如何去詮釋我們之間這份純凈美好沁心恬淡的友誼,找不到最合適的詞語去形容那個最細心最暖心的你。

  偶然的相逢,淡淡的問候,不需千言萬語。因為我們有着太多相似之處,很多話都不用說亦能有心領神會的溝通,很多時候,都會讓我有一種久別故友間重逢的錯覺,自然,成為了好朋友便是理所因當。

  自相識以來,我們都以文字之芳菲相邀半盞清閑,以一顆最誠,最真,最美,最善的玲瓏心傳送着彼此間的祝願與掛牽。我敞開冰封的心門,裡面還殘留着你的餘溫,感覺很甜,感覺很黏,感動的無言,還很眷戀。我們總是無話不談,無遠不扯,閑言碎語隱沒了時間,歡聲笑語隱沒了愁顏。

  我一直都在塵世中尋覓那個不可能出現的自己,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在對的時候。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三】

  因為懂得,我們靠近。因為不易,我們珍惜。

  閑云為友,風月為家,我心到處悠然的恬淡。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度而潭不留影。你心四處漂泊的明闊。

  時光如水,相顧總是無言。但是,我相信,我們彼此以真心相待,真情相惜,真誠相守的無數個默契交匯的瞬間,風記得,雨記得,你若不記得,沒關係,我依然還是會記得。

  朋友,真心感謝你一路伴我風雨兼程。

  【四】

  夏季流火,但我感受到了一縷清風從我臉頰上拂過。

  世事多變幻,六月十一日,對我家而言,是個災難日。那一天,就在媽媽告訴我壞消息的那一刻,仿若從天堂落入地獄,哀怨將我的淚水淹沒,此後,悲傷逆流成河。

  我記得那一刻你對我說“別怕,天塌下來,還有我”,清簡的僅九個字,足以勝過萬語千言。你以坦誠,善良,率真的品性將我一次次打動,把我的心一次次捂熱,是你讓我發覺,其實,角落裡也有陽光。

  我清楚的記得那一次,遠在千里之外的你擅作主張,事先沒有告訴我就乘上火車,跑來我的故鄉找我。我明白,你因為擔心我,想要在我最落寞的時候給予我幫助,我理解,你因為牽挂我,想要在我最無助的時刻伸出援助之手,盡一份你的綿薄之力。如此般的深情厚誼,真心實意,這是我連做夢也沒有想到的。

  可惜,當你發郵件告訴我,你已經抵達目的地的那一刻。而我卻含着淚答覆你,我已經搭上了開往下一站的列車。

  可是,你知道嗎?你為我所做的一切,點點滴滴,我都真真切切地刻錄在心裡,我會好好珍惜,深深銘記,珍惜你那無價溫暖的牽挂,銘記你那純真率真的心跡。

  你那富有梔子飄香的叮嚀,在我的心海蕩漾千萬遍,叩響我寂靜的流年。

  轉身,我莞爾一笑,念着你的好,想着你的溫暖,寂靜歡喜。

  【五】

  我是一個慢熱之人,喜歡淡淡的感覺,不懂得用濃烈的詞語去表達我的感激之情。

  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想時間沉澱的情感會更真,只有靜水深流般的感情才會因恆久而悠長,深沉而豐沛。

  沉溺在冬天的我,已經好久沒有絮語文字了。但我覺得,不管是看的見的文字也好,還是隱形的文字也罷,只是形變,真心無法隱藏。

  歲月無痕,四季更替,我會一字一字刻下我們相攜並肩走過的日子,我會一句一句寫下我們相伴攜手勾勒的夢魘。

  如若有流星隕落,那便落成了你閃爍的瞳仁。這樣,不管我在天涯抑或海角,天邊抑或眼前,雖不能摸着,也便能看見。

  【六】

  且看眼前的季節花開瀲灧,翠柳含煙。我依舊淺笑無言淡然地用心用情記錄下心靈或記憶深處那半盞清茶的思緒,千杯飄香的心跡。

  夜太美,不怪罪,如夢紛飛,不知今夕何夕?惟願歲月靜好,你安然無恙,讓我們一起坐落在歲月溫潤的掌心裡,靜待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PS: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

  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份誠意。

  人和人相知,靠的是一顆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