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願意,為你獨奏冬日戀曲!

我願意,為你獨奏冬日戀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季戀歌,愛在她的神韻,氣質,人云依雲的說法我不在乎,愛就徹底的愛吧!

  ——紅顏隨筆

  冬季,就這樣翩然來臨。冬用秋彌留下的殘餘微弱氣息凝成的雨滴,向塵世宣布“一場秋雨一場寒,”請君莫忘添衣裳!冬季,款款而行。時不時向塵世揮灑下濕冷寒氣,晨間,傾吐陣陣朦膿霧紗。冬日,伴隨泛着零星淚花之顏,走進立冬的節氣。

  世間萬物,會在一夜之間,被雪花擁抱,靜止不動,樹枝挺直腰身,小草在旁立正稍息待命。此時,萬物凝固在冬日冷峻的目光審視下,一動也不敢動,彷彿在列隊恭迎長官來視察,畢恭畢敬接受冬日的臨冬檢閱!那時,我會穿梭在冬日冰冷的面孔下,肆無顧忌的東遊西盪。這瞧瞧,那看看,四處尋找冬的笑顏。

  心在沉靜,思緒卻在飄逸。演繹吟唱出一曲冬日戀歌。耳聞目詳,很熟悉的詞。我喜歡別人不愛的季節,在別人眼中我是另類。我充滿好奇之心,想探究為何無人愛她,我不想成為“追風族!”不想人云亦云,這不是我的性格。有句話叫:情人眼裡出西施。我迷戀冬季,喜歡冬日之境,愛上冬天的內斂性格。毫無質疑,這或許就是我的冬日戀歌!

  天雖寒,景緻絕美,別具一格。冬日,內在氣質是無季能及。就如許多人性格迥異一樣,性格各異,給人的感覺就不類似。冬日,我會細數枯葉陸續落入塵埃,颯颯之聲。我會依窗沉思,樹的搖擺。沉迷幻想,冬日即將帶來的霜降冰雪。這期待,往往僅是一種心思在冥冥中,對偏愛的冬季有一種說不清的期待!

  冬日的美,略感空洞,外表冷而內心熱。連寒風都顯得那麼暴躁,使勁揮舞風的絲帶,吸取空氣中的濕潤氣息。讓空氣變得乾燥,偶爾撫摸面頰,倍感冰冷刺痛。

  冬日蕭瑟,漫天大雪飛舞之後,看不見丁點動感。所能感受到的是它的峻美,它的冷峻之顏。欣賞着它身着銀裝素裹,白色衣衫。冷艷之美包圍整個銀色世界。塵世,因為有它而變得純潔無瑕,無絲毫雜質滲染塵世間。讓人心神靜謐安詳,我會靜靜賞閱美景,置身度外現實世界!

  我喜歡冬日成熟,內斂之顏。我愛冬日,毅然果斷性格。今朝,艷陽高照,明兒瘁不及防,降落一地銀衫。或者賜予大地,一件白色衣衫!走在其間,我仿如置身於白色海洋。愉悅的享受冬帶來的靜謐美景。

  我喜歡冬日,我要走進它的內心深處。我愛冬日,我就得摸清它的脾氣性格,是否外冷內熱。冬日,對許多人來說,並不是很愛,甚至有些厭惡;冬日,氣呼呼的吐露冷的氣息,令人搓手頓;冬季,萬物失去生命氣息與活力;冬季,造成許多愛美的女性必須厚裝着身,不至於凍壞瘦弱身體。她們不再愛冬季,冬日會使她們身材曲線之美,完全遮蓋,導致無法展示美妙阿娜身段。對此,我慷慨陳詞。冬日,風過刺骨,寒氣浸心時。可以加衫,可以添暖。也可在寒冷冬日,欣賞其它三季節沒具有的冷峻魅力。

  冬日陰晴不定,總有知音能理解她的傷心往事。寬慰她的寒風侵襲。能有知遇之情,何必在意此季節寒冷與否,何必深思,未來不可擬定之事!冬日的美,冷艷,讓我喜愛。走在冬日,享受冬日之景。不再沉浸緬懷過往,以成過往之事,不再回眸。走在現在,遙望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