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今夜秋雨,細愁綿綿

今夜秋雨,細愁綿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晚秋,殘風枯葉鐫刻下滿地落寞。陰鬱的天空,被離愁鎖住了眉頭。感受着涼風習習,孤單敲打着心門,凌亂的思緒染着無盡的憂傷,悲情的在空曠的地點飄落。看着窗外,細雨綿綿淅瀝,彷彿星辰的淚水,點點滴滴,匯成溪流,侵染在離愁的國度里。

  幾經情衷,幾許離愁。歲月無情的渲染着年華的蕭瑟,記憶勾勒出了紅塵里憔悴的輪廓,彷彿心的哭泣,訴說不盡羈旅的悲愁與別離。悵然的夜晚,深深的感懷着孤單帶來的凄冷與迷離,留戀昨日的種種溫柔和寂寥情懷,不免有些落寞。

  雨後秋思,愁意濃濃。淅淅瀝瀝的雨點,無情的抖落着枯黃的葉子,碎落在夢裡的憂傷的氣息,不曾減去一絲,翻閱着時光記錄的曾經,所有的幸福和快樂,漸漸的被流淌的記憶一層一層掩去了繁華,回不去的夢,終是塵埃落定,成了亘古的追憶。

  暮色漸濃,曉去晚秋。細密的雨幕,朦朧了視線。在這煩躁的季節里,處處都是荒涼,不安的心伴隨着傷懷,被雨水冷冷的沖刷着。太多時候,真想衝進雨中,洗盡疲憊,短暫的逃離世俗的紛擾,任憑雨水交錯的淚珠,如何的苦澀,卻使得頹廢已久的心得到久違的慰藉。

  自古逢秋悲寂寥,何言秋日勝春朝。遠去的孤雁,凋零的殘花,枯萎的葉子,所有的景色,都透着無盡的涼意,原本荒蕪的心,悄無聲息的增加幾許憂傷,襯托着夢裡的空曠與慘白。瀟瀟的寒風,和着嘶啞的聲音,把無盡的惆悵,留在了記憶深處。

  傷染秋色,孤影婆娑。一首離歌,荏苒愁情感懷,一曲悲音,繾綣傷柔無奈。往事如影錯落,素墨渲染斑駁,筆尖刻滿憂傷,蒼涼終是我的世界,唯一不變的景色。( 散文網: )

  一個人走的太久,與快樂有關的畫面,在時光里漂流的繁華,早已不屬於我。

  綿綿的秋雨,已經持續了兩天,看不到停下的意思,亦如散不掉的寂寥和孤獨,註定離去是那麼的遙遠。

  2013.10.8.傍晚

  殘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