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也偶爾會學着文人的模樣,拉過一把木椅端着略帶墨香的書籍,疊起雙腿面坐陽光下,再用那滑動的目光去拾起鑲嵌潔白扉頁上的黑色文字。時而點起一根香煙插進唇間經過一番深吸后,又用食指把那燃透后的煙灰彈落在煙灰缸內。可是誰又知道,今日我裝模做樣成的文人眼裡讀的並不是《尚書》《春秋》之類,而是隨意撿起別人丟落在角落裡的一本普通的情感又富於傳奇的小說。

  書中太多的精采不僅迷住了眼睛,又引起了內心的好奇想來一氣讀完去探究竟。也許這些幻想的文字本就是一道風景,無限制無阻礙的只隨那心情把不可能的事情寫出來頭頭是道。還讓人感覺着意味的深長。也許幻想中才有最美麗的存在,撇開那眼前混濁不清的窗外去瀏覽作者心中那一塊靜土的舞台,誰在走誰在停,只因那喜歡不喜歡到最後就有了留棄。

  有一份情緣開始於無意,有一份奇緣只因第一眼開始,有一份櫱緣貌似水火不容,有一份姻緣又波波折折。也許這些就是情感小說里都避不開的來灌穿全部。

  也許人生就如一本書,只是少了那太多修飾的語言,只有那真真切切的文字。只有回首時才更能圈點出哪一段是憂傷哪一段是溫馨。也許人生就如長篇故事,只是少了那太多的高潮和那結束留給深思的回味,而人生的結局只是閉眼時嘴角留下的那一條弧線,是微笑還是那顫抖的遺憾。

  完美總在故事中找到,浪漫只在筆下盡情洒脫,情緣更是在書中真切,傳奇就這樣在文字中表現,無意的懈后誰能和我對視的雙眸,多情的季節誰又能留給我燦爛的微笑,黑色的夜裡誰又能給我飛來紅色的書信,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誰又肓來溫馨落我臉龐。不知誰能給我一段傳奇,不要江糊俠侶情傳於武林的佳話,只要你我攜手來讀詩情賞畫意,也不管是真讀還是真賞。

  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用這單一的墨黑留下那多彩的一頁

  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用這多情的流露索引那情意的高潮

  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把那真實束縛住的幻想落在眼前伸手去觸

  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把那文字做美的女人留在床上相擁着去眠

  腳下的陽光時隱時現,只因那不停飄過的流雲來了又走。合上這未看完的小說去眺望男女主人公的歸宿,那天邊的遙遠若是在這書中就不是一個拉不近的距離。突然把順手把書甩到了出處,本已無心把這一本讀完。只因故事的結局不管是如何,都會在我起串起不停的漣漪。



誰能給我一段傳奇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