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誰能許我一世的春暖花開

誰能許我一世的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誰能許我一世的春暖花開?我願意與這份美麗一直同醉,這是我兒時的一個夢想。如今,我長大后明白,那只是一個孩提時代最純真的夢。這個四季沒有永遠的春暖花開,一切的一切都是個交替過程。要是想要擁有這一世的花暖花開,那麼只有自己許給自己內心永遠的春暖花開。

  ——題記

  走在江南幽深的小巷,一股古老的幽香瞬時在我的記憶芳菲處飄起。每當,一個人想靜靜的時候,就找個人不多的夜晚時段,驅車前往古鎮。在靜寂的夜陪伴下,一遍又一遍的在那古鎮長廊里徘徊、凝望。

  好似在找尋什麼,或許這裡有屬於我的春暖花開。記憶深處的景里,有個陽光燦爛的丫頭在風裡微笑,一晃這已經是經年前的記憶了。日子過得真不是一般的快,在歲月年輪的飛逝下,一直在重複着不同歲月下,那張也不再相同的笑臉。

  日子依舊,小橋流水依舊,長廊古韻依舊。歲月的年輪在這裡沒有刻下任何的痕迹,只是這幾年多了些商業的信息,人來人往多了份熱鬧。但是,曾經那個看景的人,此時自身的情和景不再重複當初。如今多了一份淡定,少了一份純真;多了一份思考,少了一份率性;多了一份惆悵,少了一份快樂。

  就這樣在這條長廊里靜靜地走着走着,彷彿看到了三月的桃花在枝頭綻放;也彷彿聽到了童年時代的兒歌在迴響。我知道,我在這條長廊里獨自安靜的行走的時候,我會想起在春暖花開里奔跑的童年,會想起那一陣陣伴隨我長大的銀鈴般的笑聲。

  或許,真的被生活中的一種忙碌絆住了腳,使得我已經很久難得這樣一個人靜靜地走在黑夜裡了。也真的,很久沒有停下自己一直在跋涉的腳步,去回頭看身後走過後留下的腳印了。真的,在一切叫匆忙的字眼裡,忘卻了給自己留幾分鐘去欣賞那個叫“春暖花開”的景。

  兒時,特喜歡那個花枝招展的春天,能肆無忌憚的在藍天下奔跑,在春天裡撲蝴蝶採摘花蜜,能在花叢中追逐所有的快樂。喜歡春天,就是喜歡看到春天裡的所有美麗,特別是春暖花開時一剎那的芳菲四溢。

  在兒時,我曾經傻傻地追問老天:“這樣的陽光,這樣的花開真的很美麗,我想永遠看到這份美麗。誰能否,許我一世的春暖花開?”

  老天笑而不答我這個問題只是說:“孩子,你會用一生的時間去見證,誰到底許給你一世的春暖花開。”

  帶着所有的好奇,慢慢長大,終於明白春暖花開只屬於一季,沒有永遠的蕭條枯澀,也沒有永遠的春暖花開。四季是個交替的過程,人生也是個交替的過程,沒有永遠的唯一不變。今天,終於明白老天為什麼當時沒有正面回答我兒時的提問,而是讓我在生活里感知所有的所有。原來,感悟人生也是一種成長。

  真的,一直很想擁有一世的春暖花開,自己也知道自己一直是個貪心的人,一直希望自己一頭扎進叫美好的詞里不回頭。喜歡一切的美麗,喜歡一切的純真,喜歡一切的簡單,喜歡一切的一切。一直想擁有世上最完美的愛情,最完美的生活,最完美的事業。其實,最終忘記了一個喜歡一切完美的人,註定此生不會完美。在一直追隨的過程中,有一顆挑剔的心,容不下生活里的所有瑣碎,所以註定一輩子不會只看到春暖花開。

  其實,真的忘記了,沒有秋天的結果,何須要來春天的花開?沒有秋風掃落葉又何來春的枝芽綻放?沒有冬的凋零蕭條,又何來感知春暖花開的朝氣蓬勃?這一世的春暖花開,註定是一種美好的設想,註定是我兒時的一種對美好的期望。如今,回望歲月豁然發現兒時真的純真的讓人好生喜歡。真的生命在於兒時,純粹之至。

  在長廊里走着,回憶着,快樂着,微笑着,覺得這樣的日子真的很安靜,很讓人溫馨。停下繁忙的腳步,自己和自己的內心進行一次簡單的對話,看看哪些是自己想要的,哪些是自己在一直苦苦追尋的,哪些是自己追尋未果的。

  其實,我此時明白這一世的春暖花開別人是許不給你的,但是自己可以許給自己。給自己一份輕鬆愉悅的心境,還自己一世的春暖花開。人家說,陌生花開為愛情而來。那麼,我說心中春暖花開為生活而開。只要自己擁有一顆較淡定的心,就能看到一世的春暖花開。

  走在小巷,就會憶起很多屬於童年的快樂過往;也會憶起那個傻傻地,要別人許自己一世春暖花開。這條伴隨我成長的小巷裡,真的留下了屬於我的太多回憶,也留下了很多在如今已經難尋的純真。

  走着,我驀然轉身回望自己的身後,除了看到自己寂寥的身影和那條悠長的小巷,還有一縷春暖花開的幽香。一直,喜歡一個人這樣靜靜地走着,看着,想着。想到那股春暖花開的幽香,一直伴隨在我生命的芳菲處,我就釋然地在寂靜的夜裡坦然微笑。雖然,曾經我在不經意間也忽略過、也丟棄過這份屬於我的春暖花開。

  深秋即將遠去,蕭蕭的冬已經在向我招手。此時,我再也不怕冬風向我襲來,因為我內心一直春暖花開。



誰能許我一世的春暖花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