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凈土

凈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朝暉晞微到夕陽沉淪,時間的齒輪不停切合,擺鐘嗒嗒的響,一共是四萬三千兩百秒。夜空里有明月高懸星光燦爛,空氣中有細小的浮沉飛蟲亂舞,大地寂靜,江水不起波瀾。

  風箏與飛翔的鴿子聲,風箏有手牽,鴿子能歸巢。可卻徒然生出幾分感慨,在跌宕起伏中見過了藍天的蔚藍,體會過了展翅高飛的淋漓暢快,世俗就好像是油彩背後的人生,經不起演繹與悼念。

  燭火搖曳,忽明忽滅,影子被拉長,重迭在光影里,顯出一抹暗淡。急切渴盼着那飽含對生活的情意,譜寫一篇放肆的樂章,給我以漫長的往事,我還你沉甸甸的思考,滿載一腔細膩。

  我的心靈掌握着一個原則:以簡馭繁,由此及彼。殘缺不全的美是一種別樣的旖旎,帶着縫隙的藝術如垂死的花朵的嬌艷,就像一根燃燒的火柴,在煙霧中尋找被遮蔽了的馨香。

  每個人都像一支圓規,岔開兩隻腳,畫著那個屬於自己最美妙最柔和的形狀,告訴別人這是一個沒有圓心的圓,規範着有微微跳動的心,然後在寂靜無人的時候,細細品味到那種猶如翻着一本倉促的書,有着悔之晚矣的感觸。

  經歷就是輕易的塑造這一個人的感受與經驗,給予的不全是歡樂與笑臉,在美好馳摯的瞬間,顛覆所有的努力與奮鬥。又會在絕望的境地,給予希望與機遇。

  輕風拂過時會激起漣漪,遠遠超過由文字來表達的含蓄、委婉、詩情畫意。澄凈的豐美的自然,有天藍草碧,雲白風清,這種美態,我無限憧憬。

  所以上帝憐憫着一切有眼睛的生物,給予你的陽光可以驅散心中的陰霾,在身心疲累的時候為你搭建療養的港灣,因為良心是上帝的眼。

  人生不可能達到完美,只能夠坦誠、自然而又認真的活過。我在今夜提筆時有一種朦朧的歡喜,努力尋找着一種感情,一種迴響,一種共鳴。把原有空白的痕迹或有意或無意的忽略一些再忽略一些,畢竟美是一種痛楚的抵達,猶如靜待一朵花開,蛹破繭成蝶。

  “無故尋仇覓恨,有時似傻如狂。”我就像是遊走在崩潰邊緣的瘋子,稍不留神就會神志不清。思想縈繞在意識的深處形成了不斷地夢境,我邁着平靜的步伐,到森林中去尋找一個荒野的角落,任憑從東方而來的馨郁的微風,孤獨的星辰冉冉升起,墮落在紋絲不動的光海里。

  我站在靈魂的樂土,雙手捧着濕潤的土壤,在瀑布深淵灑落,獻祭給初晨的朝陽和籠罩在山巔的雲彩。

  滑過空間概念的黑暗,在曙色流動的原野盡頭,我用一千個冥想換那一萬個璀璨的閃光。因為我悲傷,所以我擦亮雙眼,欣賞這不絕的美麗,在忘川盡頭摘下一捧妖冶的薔薇,獻給我那盤石般的堅毅與潺水般的細膩。

  仰望着靈魂的高度,虔誠的祈求上帝賜予我純凈的赤子之心,讓我在瞬息萬變的塵世走過漫漫黃沙,讓輕風打理我的長發,細雨潤濕我的臉頰。讓千年的風雨將心弦擱淺,奏響華麗的樂聲,給我以頓悟與深沉的啟迪,在匆忙的奔波中,用蠟石勾勒靈魂發光的模樣,不辜負這場生命的邀約。

  無限纖細的情愫流淌,悄無聲息的匯成一條流水徐徐的河,搖曳着溫暖的碧波。

  我渴求着這道啟發靈魂的箴言,讓它經歷時間,在時光的縫隙中留下一道痕迹,等着我有一天走到它的面前,它以呈現的方式讓我終不改忠誠守望。

  我全力奔跑,向著陽光,不管這旅途究竟是艱辛還是暢快,它都將是我靈魂深處最美好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