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紅塵滾滾,誰能扶我一世情殤?

紅塵滾滾,誰能扶我一世情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流光飛瀉,回首前塵往事,心裡盪起淺淺的殤,在最美紅塵路上,是誰漣漪了我心弦?是誰將我心鋪滿心殤?

  經年的風還在繼續吹,獨自走在落紅鋪滿的小徑,不經意勾起已泛黃心事,曾想我們也是在這裡相遇,同樣時間與地點,執手相攜,看花兒我們舞,風兒為我們吟,彼此附耳卿卿思語。此時的我,眼淚悄無聲息劃過臉頰,濺落在地,仰望蒼穹,為什麼讓我遇上你,讓我愛上你,讓我陷入你溫柔城池,就此也註定了我的殤,無法逃脫的殤。

  寂夜,心卻如此的凝重,藏在心裡的憂思,籠罩了整個冬季,月兒漸漸被我趕走了,沒有一絲光亮,走於案前,挑燈,取一瓢紅塵之水,摘一顆南國紅豆,輕輕揉碎成泥,融為墨,鋪一紙我最喜歡的紫色箋,深深淺淺的勾畫刻在心裡的你,如;你的一瞥一笑,一言一語,一柔一情,一朝一夕,闕闕相思,就似你在我眼前,從未離開,凄凄離人淚,滿紙憶君容。

  望窗外,淡淡濃霧,看不清一絲一毫,一個人獨坐屏前,聽着一曲凄婉離音,品一杯苦澀而又無奈的咖啡,長嘆,人生若永如初見該多好,可是誰能抵得過似水流年?誰能抵得過歲月的變遷?那一世的最美年華卻為誰而誤?然,歲月卻拉長了我執着的牽念,永恆了我的等待。

  依一池似水柔情,賦一闋長相廝守,譜一曲高山流水,吟一段無悔曲,把滿懷相思折成一隻只紙鳶,蹁躚於滾滾紅塵,總有一隻會跌落在你窗前,願你能走往窗前看見,能夠讓你憶起被你擱淺已久的我,不知當時的你是否還會記得,記得那段紅塵緣。

  歲月流逝,踏過紅塵,走在已斑駁的季節,拾一枚舊時光,不問滄桑幾許,不問落紅幾何,不問情有幾多,不問愛有几絲,站在季節中央,攜一縷微微風,輕握一支流年畫筆,把那紅塵過往,悲歡離合,深藏於畫筆下,葬在這個令人留戀而又心殤的這一世。

  淺淺心事,淺淺盪,紅塵滾滾,誰能扶我一世情殤?

  文林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