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許我一段時光,贈你一場春暖花開

許我一段時光,贈你一場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紫情冬語

  塵埃落定,獨享一份寧靜天空。隔世離空,淺淡入眸,拈紫韻入簾,織一件夢的羽衣!千山萬水,茫茫人海中的相遇,千言萬語,濃縮為一聲簡單的問候!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那個像花一樣嫵媚的女子,文字里盛開着婉約的智慧,而一段傾城之戀,終是一個城市的淪陷!“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那個叫做張愛玲的女子,也總抵不過一場世俗的愛戀呀!

  撐一支竹篙,打撈歲月中遺落的花香,三月,一縷微笑悄悄地爬上唇角,染指流年,在最美的時刻與你相遇,那麼,許我一段時光,贈你一場春暖花開!

  揮手與冬季作別,戀上冬的女子,心中有些許的不舍。那些厚重包裹的心事,在春天的陽光里一點點晾曬,一點點風乾,直至綠色垂滿了枝條,如風鈴在一簾幽夢中懸挂着,夢中,陪你去看海!

  將千年的相思裝進酒杯,醉了情,醉了前生來世,那一片桃花林,竟不是初時的模樣,桃花依舊,人面杳然!曾幾何時,緋紅的心事在風中豐盈着,綻放成醇香的詩篇,跳躍着亘古的傳說!一汀煙雨杏花寒,桃花開,杏花落,在純白與艷紅之間,你會掬誰入懷?

  花為誰盛開,又為誰凋落?我不是桃花,你也不是那個路者,越過時空,我們在彼此的生命中邂逅,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那一刻溫柔的對視,已把彼此銘記在心!你不是孤單的過客,我會做你最傾心的聽眾!

  春暖花開,風從指間滑過,握在手中的,是一段柔軟時光!

  某個春日的午後,落在窗檯的陽光,閃爍着金色的碎片,冬眠的心情被春光輕輕地喚醒,化蛹為蝶,縱是斷翅的蝴蝶,也是一朵會飛的花魂!越過你的肩,在你的額頭印下蝴蝶的吻痕!

  每朵花都有屬於它的獨特花語,每種花語都有一個美麗的情感故事。花無從選擇自己的身份,亦如我們也無法選擇我們的生死,而來過,就要好好地開放着,如花一樣美麗地盛開着,好好打點我們的生活,幸福也會像花兒一樣開放着!

  明媚入詩,指尖纏繞着花開的聲音,若你用心,你會聽到那一抹欣喜的敏感,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天,是和花相戀的季節呀!

  素錦年華,讓憂傷的文字遠離,用紫色的溫柔做長發的裝飾,裝扮着最燦爛的心情,站在你必經的路口,靜靜地等你赴約!縱然只是一個世俗的童話,或者,只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永遠像現在這般美麗,讓我們與春天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