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已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我已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窗外,凄風苦雨,歇斯底里地抽打那一片片綠葉;窗內,聲聲懺悔,無休無止地撕扯着一顆早已慘白的心!曾經以為,只要自己在時間的面前賴着不走,就可以不用長大,就可以留住永遠。可是最後卻發現,時間是一把無情的劍,就算你不走,就算你還是站在原地,那也不會再是原先的那個自己!

  此時的我,已看不清自己,摸不着方向,我用我全身的力氣尖叫着:“天啊!如果你真的憐憫我,那麼就請你賜矛我死亡吧!請你就這樣讓我長睡不醒吧!這種折磨,這種懲罰,你還準備要折磨我到何時才休啊!我多麼渴望你能用你的權力、你的憐憫將我就此做一了斷。讓我從此不再受這般的痛楚。”可是,不管我如何拼了命的叫喊,都無人回答於我。我崩潰了,我的靈魂,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已經開始慢慢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經歷了那麼多,也傷了那麼多,我怎麼可以假裝看不到傷口,又怎麼能夠做到忽略那深入骨髓的疼痛!所以我就選擇了奔跑,我想,只要我迸命地跑,只要我跑過了記憶的速度,讓它無法再追上我,我是不是就可以忘記了?是不是就不會再有那些記憶啦!

  與你分開后,我就嘗試堅強,開始一個人過着二個人的生活。我慢慢的將自己的稜角磨平,然後就這樣慢慢地追隨歲月的輪轉,我慢慢地過着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日子。但是又有誰人了解,在深夜裡的我,躲在自己的被子里,儘力壓抑自已的哭聲,盡量封鎖自己的心情,直至嘴唇上血流斑斑,似乎要在那刻上不可磨滅的痕迹!那種心情,那種傷與痛,那種撕心裂肺誰人能懂!

  偶爾想想,自己還真的如朋友們說的一般,是一個淡漠、冷酷的人,不會輕易地去結交朋友,也不容易相信別人,總以一種冷冰冰的眼光看着他人。可是他們哪裡知道,我這也是因為害怕受傷啊!我已經不能夠再經受任何的傷害了,我再也經受不起一點的漣漪!所以,我只能這樣自己保護自己,把自己深深的隱藏起來。

  一直以來,在每一個如水的夜晚,我都把自己掩埋在敲擊鍵盤的聲音里,不敢停下。當我清醒下來時,我才發現,我的這雙手,這習慣於敲擊鍵盤的十指,早已敲打不出一句溫暖的句子,一組快樂的詞組啦!是夜的原故吧!是因為深夜太寒冷了嗎?還是,我的心,我的心已不會再有一點的溫暖!

  夜深沉,琴聲轉至平淡如幽咽,一聲聲如泣如訴!一如我,一個悲情的女子;在我的生命里,那追求完美愛情的悲劇讓我迷醉;傷的越深,心卻愈迷!無法自撥。所以,我在追尋完美與承受哀情中沉浮,體無完膚,卻執迷不悔!

  歲月在悄然無聲中流逝,我的心也從未停止過漂泊。人世的人情冷漠,過去的種種感受、痛苦在不經意的舉手投足間油然而生……

  抬頭望去,夜已深;窗外,細雨依然在綿綿不絕地呤唱。若換成舊日,我定會走出去,走到雨中去聞那細雨如泣的味道,用心去感受,換一種心緒來感動自己。但是,今夜我不想再挪動我的身體,只想坐在這裡,閉上眼隔窗聽雨。細細數來,我在雨中行走已有無數次,有時是故意的,有時是在毫無防備之下,是雨突然到來;不管是否有意無意,每一場雨中都有屬於我的故事,而我亦會在雨聲中細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