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只是想讓你走上前方的路

我只是想讓你走上前方的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鄰家小妹嫁給了她弟弟的一個同學的遠門哥哥,然而卻接連遭遇不幸,結婚七年裡,婆母得病去世,公公又因白內障雙目失明,剛說家境稍有好轉,突然從天而降的災難差點讓她崩潰。丈夫在一次出門賣地里產的西瓜時,因疲勞過度,車覆人亡。

  鄰家小妹看着瞎眼的公公,兩個正讀初中的孩子,看着滿目的蕭疏凄涼,她的淚已哭干,人也彷彿一夜之間老了許多,她甚至漸漸冷卻了生活的熱情。

  她幾次回娘家來,每說起艱辛磨難,就哽咽不止,不幸的打擊固然讓人無法承受,可貧困拮据的家庭狀況也同樣壓得她倍感疲憊無力。

  後來她說,她弟弟的那位同學常到她家去,開始她覺得他是以弟弟同學以及丈夫的堂弟雙重身份來偶爾地象徵性地看望她的吧?以至她沒怎麼往心裡去。

  漸漸地,他不僅是一個人,常常地也帶上妻子,幫助鄰家小妹家裡屋外地忙碌。他還吩咐,只要你不能做的只有男人才能勝任的活盡量叫他。

  鄰家小妹的心情逐漸安定下來,有一天,她特意做了幾樣菜執意留下他,問他,又是人又是錢的這樣幫襯,到底為什麼?圖什麼?有點沉默寡言還有點憨厚忠實的他,說了幾句話,因為你是我同學的姐,因為你是我的嫂,我不想看你太難過,只是想讓你如以前一樣,走上前邊的路。

  鄰家小妹笑了,然而不久便由笑轉哭,而且哭得似乎很猛烈,很率性,暢快淋漓地哭過後,決絕地擦乾眼淚,倒上一杯酒,兄弟,姐謝謝你,我哭得已經夠多了,但這次哭得痛快,哭得輕鬆,你放心姐不會再哭了,有你這句話,什麼都不必要說了,我會好好地走上前方的路。

  再見到她,已顯得紅光撲面,精神倍增了。

  弟弟的同學是勇敢的,更是善良的,為你走上前面的路,也許這並非有他的義務和責任,可他用自己樸實的行為來告訴人們,人在困難的時候,伸出手扶他上路,重新走好,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