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荒蕪的生命里,你是我繁華的註腳

荒蕪的生命里,你是我繁華的註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孤獨,沉浸於頹廢或許是喜歡上那個冷若磐石的女子罷。又或者是我愛上寫作的時候罷。

  遇上你,便不在這樣。就如同船隻尋到燈塔。蝴蝶找回翅膀。浪子回到故鄉。

  我知道我此生亦是逃不過你的眼眸了。

  但,若我能一直淪陷在你的眼眸里。這又有什麼不好。這可以算得上是萬幸了吧。

  我便懂了。此生,你在哪裡。那裡便是我的故鄉。

  人生路上與你邂逅。像是冥冥中神的旨意。

  你傾城回眸莞爾一笑。

  我不言,你不語。輕顰淺笑間一切都已明了。

  也只有你,可以和我這般親切了吧。我找不到除了你。還有誰?

  說實話。在這樣子的高中里,雖然我有許多朋友,可我遇不見任何一個與我那麼投緣的人。感覺每個人的心機都是那麼重。

  也確實,我們十八了。我們要穿着得體。我們要溫文爾雅。我們要悲喜不驚。我們要容忍大方。我們丟了稚氣,丟了童真。丟了一切兒時的歡樂。一路跌跌撞撞顛沛流離丟盔棄甲,卻同時在心裡裝上更為堅固的鐵壁。

  可我相信你不會。至少你不會這樣子對我。就譬如我不會對你冷漠。

  那天晚上,下雨天。看見許多的煙花。五彩繽紛。炫彩琉璃。

  仰着頭看着這真正的煙花雨。即便外面下着冰涼冰涼的雨。但煙火還是會給我們一絲源於心生的溫暖。

  有人說,夢裡沒有煙火。其實煙花並不涼。夢裡也會有煙火將夜空點亮。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喜歡帶上耳機把自己隔絕在房間里。

  但是在學校里不會。這裡有你,這裡有湛藍湛藍的天空。潔白潔白的雲朵以及大片大片一望無際的廣袤土地。

  知道有你在,那麼溫暖光耀的太陽就會在。多愁善感的詩人還在,奼紫嫣紅的花兒會努力地開。

  每次打電話給我。我不用問就知道是你。不管你換號碼還是用別人的手機。我都會知道電話的這頭會是你。感覺像是心有靈犀。這就是真正的戀愛吧。

  朋友們喜歡喊我大象。就像你喜歡喊我豬一樣。問他們為什麼這樣子喊我。她們的回答也和你的一樣。他們說。大象就是大象。沒有為什麼的。就譬如你說。豬就是豬。你就是個豬。然後我傻笑。回你一句。那你也是豬。然後我們像是不自覺的發笑。

  你好像不知道我的生日。哦。抱歉。我忘了。是我把它提前了。

  農曆九月二十八。我的生日,沒有你,我不會快樂。我想我是不需要快樂的。我需要的是你能快樂。我要你每一天都快樂。

  你的健康你的快樂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你若平安。便是天堂。

  所以。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好。

  親愛的,要開心,要微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你要知道。

  在這荒蕪的生命里,你是我繁華的註腳。



荒蕪的生命里,你是我繁華的註腳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傾聽生命